以学促知 以知促行|城东街道举办基层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4-04-03 13:40: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秋怡 王乐华 | 责任编辑:郭顶

为进一步加强全办基层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切实提升机关工作质效,3月26日,城东街道办事处举办基层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本期培训旨在提高党委信息写作及处理能力,特邀平桥区委办信息室主任李清平以及信息室工作人员房秋月、王璞等人到会授课,城东街道各社区、各站办所业务骨干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李清平结合自身长期从事信息工作的实践经验,从对党委信息工作的认识,省、市、区委信息刊物和采编导向,信息写作及采编要点等三方面作出全面辅导,全面介绍党委信息工作的特点职能、常见类型和提升方法,为参会人员提供可遵循、可借鉴的理论支持和业务指导。

房秋月详细讲解了信息写作的基本理论以及信息稿的选题研判、写作技巧。王璞讲授了新媒体的运营技巧提升、公众号内容写作注意事项等内容,通过典型实例讲解,剖析工作信息写作中常见问题。

本次培训内容系统、详实,“干货”满满,参训学员们表示,不仅学到了信息撰写知识,还拓宽了写作思路,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吸收学习培训成果,紧跟“时”和“势”的新变化,运用新思路、新方法推动城东街道办事处信息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文/王秋怡 王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