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教育家精神,创新思政教育路径”任晓薇书记工作室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13:40: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韩宗利、黄媛 | 责任编辑:赵茜

为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激发教师的工作热情和使命担当,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确保正确办学方向,引导幼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增强教师培根铸魂的育人使命,4月2日上午,任晓薇党组织书记工作室“弘扬教育家精神,创新思政教育路径”活动在彭州市机关幼儿园北城园区开展。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党校刘仁富教授,教育导报编辑夏应霞老师,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覃操老师以及彭州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和彭州市教育系统任晓薇党组织书记工作室成员共计20余人。

活动开始之前,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歌。首先,书记工作室领衔人任晓薇组织“第一议题”学习、并做《探索“四新”思政教育路径,培育师幼家国情怀》专题分享。

彭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媛媛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彭州市教育系统书记工作室活动给予肯定,为党建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深度融合指明了方向。

接着彭州市机关幼儿园北城园区业务副园长黄佳颖引领参会人员观摩幼儿红色大畅游活动;接着开展了《弘扬教育家精神》青年教师思政课,同时分享了教育故事,激发了青年教师的教育热情,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党校刘仁富教授做《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讲座,强调我们的教育要真正把青少年培养成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并从七个方面细致阐述了如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建工作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打开了思路。

彭州市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党建与思政教研员秦渡从坚持党建引领、课程思政到全员参与、全过程参与、全方位参与以及品牌建构,做好顶层设计做了详细的指导;彭州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廖秀军充分肯定了任晓薇书记工作室各成员党组织在思政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各位书记要创新党建工作,形成系统性的成果;活动最后,工作室为大家精心挑选了如何提升党员干部能力、如何管理学校的书籍。

任晓薇党组织书记工作室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引领各成员党组织践行教育家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大思政教育路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彭州市机关幼儿园  韩宗利、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