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桑植县党政机关幼儿园开展清明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14:40: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熊清菊 | 责任编辑:郭顶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使幼儿缅怀革命先烈,树立继承先烈遗志、认真学习、长大建设祖国的理想。3月27日以来,桑植县党政机关幼儿园开展了“清明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助推幼儿园”红色家园”建设。

活动开展以来,各班级老师们纷纷通过图片展示、视频播放、故事讲解等形式,带领幼儿了解清明节的来历及习俗,增强幼儿对传统文化和民族历史的了解。孩子们在《贺龙爷爷两把菜刀闹革命》《贺炳炎截肢》等一个个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中感受英雄的伟大,树立继承先烈遗志,学会感恩奉献社会、长大建设祖国的伟大理想。

4月2日上午,幼儿园全体大班师生及党支部全体成员来到洪家关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大家在活动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整个活动庄严肃穆、井然有序。幼儿园党支部向革命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纪念战火纷飞的岁月,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幼儿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手持鲜花,神情凝重,恭敬地献上自制小白花,并深深鞠躬。祭扫全程庄严肃穆,让在场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时期国家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也让每一个孩子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随后,全体师生参观了贺龙纪念馆。幼儿代表向大家讲述了《贺龙爷爷两把菜刀闹革命》《一份党员登记表等红色故事。在纪念馆内,听着讲解员的讲解,看着先烈们生前的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遗物,孩子们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多么来之不易。

近年来,幼儿园一直努力探索一条利用红色资源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的新路子,将“根植红色沃土,传承红色精神”作为办学特色、办园指向,着力打造“红色家园”,让幼儿在全面接受素质教育的同时,学习和传承红色精神,让红色精神在他们幼稚的心灵中生根发芽。

此次清明节系列活动,让幼儿们在倾听、观看、实践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家乡的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文化教育洗礼,萌发爱国、爱家乡的美好情感,树立继承先烈遗志、长大建设祖国的理想。后期,幼儿园将不断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深入持续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通讯员:熊清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