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小种苗”变身“金苗苗” 种出 乡村振兴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4-04-03 16:17: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祥符区乡村振兴局 | 责任编辑:郭顶

春日的序曲已经奏响,眼下,天气回暖,正值春季果蔬育苗关键时期,在范村乡成瑞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大棚内,一排排整齐的穴盘有序摆放,十几个工人正在有序开展种苗嫁接工作。育苗区的西瓜苗有的刚从土壤里“探出头”,有的已是郁郁葱葱、绿意盎然,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动人景象。

“我们的美都、甜王西瓜苗很受市场欢迎,春节以来,我们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100多万棵,目前已销售20多万棵西瓜苗。我们还在进行下一茬的育种、嫁接,等果苗成熟就可以运送给客户。今年,我们将为市场提供各类种苗3000万棵,带动周边农户70余人就业。”正在大棚里指导工人嫁接果苗的合作社负责人李成说。

据了解,瑞成农作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位于范村乡传里寨村,合作社专门从事种苗繁育、蔬菜水果生产,流转土地面积100余亩,每年培育3000万棵果蔬种苗,种苗销往陕西、河南、河北、山东、内蒙古等地,带动周边群众就业70余人。同时,合作社向周边农户免费提供技术指导、提供优质果蔬种苗,引导群众科学种植西瓜、甜瓜、辣椒等瓜果蔬菜,西瓜等蔬果种植每亩收入可达5000元,切实提高了农民收入。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一个好产业,就是一条致富路。近年来,范村乡立足本乡生态资源和产业资源优势,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导人才返乡创业,将果蔬种植作为优势农业产业来抓,推进果蔬育苗特色产业项目,推广应用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生态农业发展之路,极大地提升了农业经济效益,为祥符区现代农业发展及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祥符区乡村振兴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