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未央区广泛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16:17: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寇军红 | 责任编辑:郭顶

巍巍青山埋忠骨,朵朵白菊献军魂。为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持续传承红色基因,引领崇尚、缅怀、捍卫英烈的社会风气,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怀。近日,未央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高校、中小学校等采取不同形式,广泛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伟大事迹,铭记战斗英烈的不朽功勋,表达深切怀念和哀思。

未央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和未央区人武部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网上祭扫等活动,引导全体干部学英雄、敬英雄,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意识,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弘扬革命烈士的伟大精神!

未央区各街道、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纷纷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组织辖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英烈事迹宣传会,聆听参战老兵英勇战斗事迹,不断增强全社会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铭记英雄、尊崇英雄。

在陕西科技大学,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缅怀先烈,弘扬爱国精神”的主题升旗仪式,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退役大学生王俊杰同学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思想上又受到了一次洗礼,自己更要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素养与技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来自未央区各中、小学的师生们自发组织前往西安烈士陵园和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等地开展祭扫活动,通过举行悼念仪式、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参观烈士事迹陈列馆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据了解,近年来未央区每年都会利用清明节、国家公祭日等时机,通过组织祭奠烈士英灵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切实贯彻落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引导全区干部、群众学习英雄、铭记英雄、尊崇英雄,不断增强全社会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激发的爱国之情、弘扬民族精神。

下一步,未央区将持续开展英烈宣讲、英烈祭扫等工作,将英雄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传承好、宣传好,让英烈精神深入人心。

未央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

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未央区人武部党支部

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陕西科技大学举行升旗仪式悼念革命英烈

张家堡街道小火种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组织退役军人

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辛家庙街道自然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参观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活动

辛家庙街道刘北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

开展“缅怀先烈伟绩,传承红色精神”活动

六村堡街道尚宏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前往八路军办事处开展“传承爱国精神,追寻英雄足迹”活动

谭家街道绿地花城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

开展英烈故事宣讲活动

谭家街道心语花园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网上祭英烈

辛家庙街道浐灞一号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网上祭英烈

徐家湾街道徐家湾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网上祭英烈

未央区雷寨小学前往西安市烈士陵园悼念革命英烈

未央区新兴小学在西安市烈士陵园举行悼念仪式

未央区玄武路小学向烈士墓碑敬献鲜花

未央区杨善小学向烈士纪念碑献花表达敬意

未央区太元路小学、未央锦园小学、未央区长乐第二小学前往西安事变纪念馆开展“海棠花下缅英烈”活动

(图文供稿:西安市未央区人武部 寇军红 西安市未央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孙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