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湾头桥镇南桥完全小学开展清明节缅怀革命先烈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16:17: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颜小华 | 责任编辑:赵茜

4月3日,时值清明时分,湖南武冈市湾头桥镇南桥完全小学党员教师、团员教师和少先队员代表来到湾头桥镇刘琸烈士墓前举行以“缅怀先烈展望未来,弘扬中国革命传统文化”为主题的爱国教育实践活动,旨在唤起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现场,气氛庄重而肃穆。该校的少先队辅导员向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讲述了刘琸烈士生前舍生取义的革命事迹。辅导员的讲述让同学们深受感动,他们纷纷表示要向刘琸烈士学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拿起手中的镰刀、锄头,为烈士清理墓边的杂草。他们认真地除草、修剪树枝,将烈士墓周围的环境打扫得干干净净。这不仅是对烈士的尊重,也是对他们革命精神的传承。

在清理完杂草后,少先队员们还举行了一系列仪式,表达对烈士的哀悼和崇敬之情。他们重温了入队誓词,向烈士献唱队歌,敬献花圈和鲜花,并默哀三分钟。在这庄严的时刻,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爱国信念。

活动结束后,各班还组织开展了一场主题班会。班会以“缅怀先烈展望未来,弘扬中国革命传统文化”为主题,继续扩大活动的受众面。同学们在班会上分享了自己参加活动的感受和收获,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艾三喜 颜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