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以“学生”心态 学出党史“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4-04-07 10:40: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磊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能够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干事热情。在主题教育收尾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方兴未艾的时间节点,要以“学生心态”,上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必修课、实践课、创新课,答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张试卷”,让党史学习出成绩、出亮点。

坚持学思贯通,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确保理论学习“不走样”。理论学习是武装头脑“黄金甲”,需滴水穿石、长期积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扎深信仰之根,上好为民服务的“必修课”,变“要求学”为“主动学”、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深入开展对党的忠诚教育,在讲政治的背景下,从党的百年征程中汲取养分,把握好新时期党的事业发展的定位和方向,用党的优良传统为理想信念“驱虫除害”,强化内在约束,严防一念之差、一时糊涂、一穴溃堤。

坚持履职尽责,上好党史学习教育“专业课”,确保实践路径“不偏航”。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广大党员干部也要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情怀激发党史学习教育活力,面对业务“中梗阻”时,用好“伟大建党精神”这一制胜法宝。要立足岗位、立足实际,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在政务服务、基层治理、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中积极作为、主动参与,积极响应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号召,到基层一线、服务一线、发展一线和急难险重岗位锻炼本领,把党史学习的所思、所感、所想践行于工作,找准根源、研究透彻、深入分析,杜绝“假沸腾”现象,转变“局外人”作风,在解决问题中强干劲、增本领把党史学习教育付之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坚持为民服务,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创新课”,确保学习成效“不打折”。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要下足“绣花功夫”,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跳出“开大会”“讲大课”的固有模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党员下村组、为民解难题等内容有机结合,选派政治理论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党员担任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员”,结合实际工作中发现的思想问题和工作堵点,选择切合主题的案例开展案例教学,解决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思想困惑,也让党的政策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主动探索新领域,摸索新方法,用互联网、学习平台APP赋能党史学习工作,做到矛盾靠前分析,风险靠前化解,推动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运用学习成果,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持续影响,解决群众的忧心焦心。(富宁县纪委监委特约监督员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