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当守好“三心”,涵养“清明”之气

发布时间:2024-04-07 10:40: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小燕 | 责任编辑:郭顶

又是一年清明春草绿。在这个缅怀先烈、追思故人的时刻,年轻干部更要如同新生的枝丫,努力汲取养分,守好“三心”、涵养“清明”之气,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忆峥嵘岁月,守好对党赤诚“忠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它记录着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清明时节,作为年轻干部,更应当铭记那些为革命事业英勇斗争的先烈们,要时刻牢记这份沉甸甸的历史责任,珍视和弘扬先烈们为了信仰和理想、为了人民利益舍生忘死的奋斗精神,锤炼“披坚执锐、战无不胜”的斗争底气,慎终追远,笃行不怠。同时,牢记敢为人先的创新史,充分发挥“年轻”优势,牢牢把握创新驱动的“牛鼻子”,敢于尝试新方法、新思路,勇于在工作中破旧立新、推陈出新。

以担当作为,守好为民服务“诚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年轻干部当以“清明”为机,行“亲民”之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自己的奋斗目标,以实干精神推动工作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每一件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同时,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把困难和挫折当做自我提升、自我进步的磨刀石,主动到条件艰苦、矛盾多的岗位去“磨磨刀”,把服务路当成“长征路”,在实践中长才干、强本领。

言行有规矩,守好纪律红线“戒心”。何谓“清明”?在传统文化中,“清明”代表着干净、纯粹、清廉。只有守住了“清明”这条底线,才能干好事、干成事。年轻干部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时代浪潮汹涌澎湃,发展机遇与风险挑战并存。在这个复杂多变的时代里,更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坚守纪律红线,做到言行有规矩、心中有敬畏、手中有分寸。同时,时刻保持警醒和自律,不断净化自己的生活圈、交际圈、社会圈,以身正心正,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四月清明,春光正好。年轻干部当守好“三心”,涵养“清明”之气,方能坚守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作者:张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