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正能量,助力复兴伟业

发布时间:2024-04-07 16:40: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曲洪剑 | 责任编辑:郭顶

在这个信息快速传播的时代,网络成为了人们获取信息、交流思想的重要平台。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 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以“凝聚强国力量,共铸复兴伟业”为主题,为我们展示了众多优秀的网络正能量作品。铁路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在这一活动中也有着精彩的展现。

铁路是国家的经济大动脉,它不仅仅是一种交通方式,更是凝聚强国力量、共铸复兴伟业的重要支撑。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铁路以其独特的方式,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贡献着力量。

铁路的发展是国家经济繁荣的重要标志。随着“八纵八横”铁路网的不断完善,货物和人员的流动更加便捷高效,促进了各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铁路运输的大规模、低成本优势,为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铁路也是国家形象的重要展示窗口。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的背景下,铁路成为了中国与世界沟通的桥梁。随着中欧班列的不断开行,中老铁路等国际铁路的建成通车,中国与各国共享发展机遇,促进了国际间的合作与交流。

在这次征集展播活动中,铁路方面的作品让我们看到了无数感人的故事。我们看到了铁路职工的坚守与付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为铁路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我们看到了铁路技术的创新与突破,高速铁路的飞速发展,让中国铁路成为了世界的标杆。

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让我们看到了铁路的辉煌成就与美好未来。这些作品充分发挥了正能量的激励作用。它们让我们感受到了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也让我们对铁路的未来充满了信心。让我们共同携手,以铁路为纽带,凝聚强国力量,共铸复兴伟业!(曲洪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