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能量:奏响新时代的奋进乐章

发布时间:2024-04-08 15:48: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孔平 | 责任编辑:赵茜

在数字浪潮汹涌的当下,网络空间已成为思想碰撞、文化交流的重要场所。近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展播活动结果揭晓。一部部正能量网络精品以其深厚的内容底蕴和鲜明的价值导向,引领亿万网民在虚拟世界中感受真、善、美,奏响了新时代的奋进乐章。

中国正能量,是壮丽时代的最强音。扫描2023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无论是字里行间,还是一帧一节,无不闪耀着时代的光辉。《微视频:盛世中华何以中国》《国风长卷|绘大美河山,看中国五年》《K396乘客,走出落坡岭》等等,它们或记录国家发展的辉煌成就,或展现普通百姓的奋斗故事,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人们在浏览中感受到国家的进步、社会的进步和个人的成长。这些作品以生动的形式传递正能量,让人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感染和熏陶。

中国正能量,是人民精神力量的源泉。14亿多人民汇聚的磅礴之力,正是推动国家不断前进的强大动力。《<1950,跨过鸭绿江>73集抗美援朝老兵口述历史集体》,《荣耀!神十六航天员,首位史越载荷专家,北航桂海潮!》……一件件精品力作深刻反映了人民群众在各个领域中的拼搏与奋斗,展现了他们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的精神风貌。这些作品让人们看到,每一个普通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每一个微小的进步都是国家前进的重要支撑。

中国正能量,是温暖人心的一缕阳光。在正能量活动中,那些平凡而温暖的故事、那些普通而坚韧的身影,让人们感受到人间的美好和善良。《戍边夫妻警务室的“致青春》《致敬!守护我们的平凡英雄》等作品用细腻的笔触描绘了普通劳动者的辛勤付出和幸福生活,用真实的镜头记录了危难时刻的互帮互助和无私奉献。它们让人们看到,在这个充满竞争和挑战的时代,仍然有无数人在默默付出、默默奉献,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温暖和力量。

网聚正能量,奋进新时代。让我们携手共进,用网络正能量激发更多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孔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