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县:启动“爱鸟周”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0 11:23: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章振华 | 责任编辑:赵茜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赏景观鸟的好时节,2024年4月的第一周是湖北省第42个爱鸟周,主题是“完善保护体系,护佑候鸟迁飞”。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贯彻《野生动物保护法》,普及保护鸟类和候鸟迁徙通道等知识,培养学生“爱鸟护鸟、保护生态”的意识,近日,湖北省江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江陵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站联合江陵县西湖小学师生,走进公安县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科普园,开展爱鸟周科普宣传活动。

公安县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把野生动植物保护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已成为了开展自然教育的良好基地。师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科普园内野生动物场馆、百鸟园等区域,近距离观赏到了猫头鹰、鹦鹉、各种鸟类,了解鸟儿的生活习性,孩子们听着此起彼伏的婉转鸟鸣声,一起搜寻鸟儿灵动的身影,共同感受林间精灵带来的生机和诗意。科普园工作人员讲解了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的相关知识,分享保护工作中的故事;介绍野生动物的种类和保护现状,播放了保护野生动物动画宣传片,开展了保护野生动物有奖知识问答等趣味活动,倡导大家一起加入爱鸟、护鸟的行列,主动学习野生动物保护法,养成文明饮食习惯,革除买卖和食用野生动物陋习,携手维护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通过沉浸式的观鸟体验,学生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鸟类保护的行动中。

鸟类是自然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自然界赐予人类社会的宝贵财富。切实保护鸟类资源,对于保护生物多样、维持生态平衡、美化净化环境,创建和谐校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将以开展“爱鸟周”宣传活动为契机,让生态文明理念“飞”入校园,让“爱护生态,保护鸟类”在广大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广泛促进社会力量共同参与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章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