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联网基站斩获两大国际奖项

发布时间:2017-07-20 16:35:47 | 来源:消费日报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胡俊

近期,北京升哲科技有限公司(SENSORO)宣布其设计研发的α物联网基站摘得2017美国工业设计优秀奖(International Design Excellence Awards,下简称美国IDEA奖)最高奖项。α物联网基站将和其他金银奖优秀作品一起,在8月19日的IDEA年度庆典上接受颁奖。

作为一款由北京升哲科技独立研发、自主设计的产品,北京升哲科技α物联网基站从来自六大洲,54个国家和地区中的上万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美国IDEA奖自1980年成立以来评选的唯一一个通信基站作品,并将被福特博物馆正式收藏在杰出工业设计产品之列。

美国IDEA奖由美国商业周刊(BusinessWeek)主办、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IDSA(Industrial Designers Society of America)担任评审。与德国红点奖以及德国iF奖并称为“工业设计界奥斯卡”。至此,升哲科技的α基站已经获得了包括红点奖与IDEA奖在内的两大奖项。


工业产品追求美貌与才华并重


α物联网基站整体设计风格简洁、流畅,其主体采用圆锥角矩形空心柱设计,再加上通体采用的高等级金属材质散发银色光芒,向人们传递出黑科技的质感。

整个基站设备零件收纳在一个黑色器材箱中,具备开箱即用的特点。基站器材箱可随身携带,并可以用15分钟组装完毕,30分钟架设完成,45分钟内投入运转。整个组装过程只需1名工程师即可完成,省时省力,帮助用户节约大量时间和运输成本。

而在性能方面,α物联网基站也同样出色。基站的信号覆盖半径可达10公里,具备超远距离、超大覆盖的特点。同时,信号无源传输的实现,允许其进行城市级大规模的部署。得益于其模块化设计,满足定制化需求,为基站的全球化市场服务。

在遥远的西伯利亚,气温常年在零下二三十摄氏度徘徊,热水瞬间成冰,手机锂电池1分钟冻结失效;又或者在阿拉伯国家的沙漠之中,风沙高热对电子设备的损害更甚。面对这些环境,α物联网基站都可以运转自如。因其IP67工业级防护等级的设计,SENSOROα物联网基站能够应对-40℃~+65℃的温度,在诸多极端环境中正常使用。


肩负连接使命 致力万物互联


“美国IDEA奖的获得者们以身作鉴,证明着设计师们是如何抓住别人看不到的东西,并从最简单工件中的最微小细节处雕刻美丽的。”2017年美国IDEA奖评审团主席欧文·佛斯特这样说道,“获奖者跨越了我们业已习惯的日常藩篱,去构建了教人叹为观止的全景生态。”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