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物联网技术应用展示中心开始启用

发布时间:2017-07-20 16:29:15 | 来源:青岛新闻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胡俊

6月29日 ,汇集物联网前沿技术的国际物联网技术应用展示中心在青岛市高新区计世物联网和云服务中心正式启用。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宏观经济运行总监尹义林、日本TRON学会主席坂村健教授、中日两国物联网企业代表以及来自高校的物联网技术专家参加了展示中心启用仪式。

      尚立群主任在致辞中说,国际物联网技术应用展示中心的启用,将推动高新区物联网产业集聚,进一步促进中日物联网技术的交流和产业互动。希望青岛计世智岛软件园开发有限公司加快链接、整合国内外产业优势资源,创新发展模式,以产业园区为平台,积极引进物联网、云服务领域的龙头企业、优质企业,打造物联网产业聚集的新高地。

计世物联网和云服务中心由青岛计世智岛软件园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高新区的信息技术类重点专业园区之一。作为创新型科技园,重点引进物联网、云计算等软件和信息服务类企业。园区致力于打造中国物联网顶级商务平台,一直以来与国际物联网机构、物联网协会和企业保持友好沟通,开展了深度交流合作。“国际物联网技术应用展示中心”不仅从物联网的最终目标、云框架、泛在引导系统、边缘节点、开放式架构等角度阐述了物联网的技术发展,更进一步展现了物联网的企业应用。


      链接:坂村健简历


      坂村健(Ken Sakamura),出生于1951年,日本东京大学教授,世界著名的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专家,日本政府的IT智囊团成员,IEEE的计算机协会资深会员、核心金牌会员,亚洲Ubiquitous网络计算技术会议副主席,日本经济产业省信息安全政策室审议会委员,日本Ubiquitous网络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日本TRON会议主席,日本总务省信息通信政策局审议会研究开发、标准化战略委员会委员,日本总务省信息通信政策局技术部Ubiquitous电子标签技术研究应用调研会委员等。

坂村健教授是日本IT业界知名学者,曾任日本国家“创新25战略”专家组成员。坂村健因为他的研究成果多次获奖:武田奖、日本政府颁发的紫绶带勋章、大川奖、总理奖和日本学院奖等。

由于坂村健教授因提义源于泛在网络和物联网的TRON开放式系统架构在2015年5月被授予了ITU150奖(国际电联150周年奖),是包括比尔盖茨在内的6位获奖者中唯一的亚洲人。

坂村健教授自1984年起担任TRON项目领导人,并设计出适用于未来泛在计算的TRON开放式计算机系统架构。目前,基于TRON规范的实时操作系统已用于汽车的引擎控制、移动电话、数码相机和许多其他电器,并被视为适用于全球嵌入式计算机的最为流行的操作系统。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