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物联网技术应用展示中心开始启用

发布时间:2017-07-20 16:29:15 | 来源:青岛新闻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胡俊

      TRON学会简介


      日本TRON学会(2015年4月由T-Engine更名为TRON Forum,主席:坂村健,日本东京大学教授)成立于2002年,致力于发展TRON项目(TRON为The Real-time Operating system Nucleus的简称,指实时操作系统内核),学会的目标是实现不受基于“开放源码、开放数据、开放接口”的组织和应用限制的开放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

在坂村健主席的领导下,学会已经开展了各项有力的活动,专注于T-Engine项目(提高嵌入式系统的发展环境)以及普适操作识别中心(促进和传播普适识别系统架构及其组件技术,例如ucode)。

      TRON学会开展的各项活动在世界范围内获得了好评。坂村健教授因提议源于普适网络和物联网的TRON开放式系统架构在2015年5月被授予了ITU150奖,是包括比尔盖茨在内的6位获奖者中唯一的亚洲人。

      TRON项目在坂村健教授领导下正在快速地推广,日本、中国、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的很多企业和机构已经开展了研究和应用。在国内,中科院一直在使用基于TRON的嵌入式系统平台开发图像压缩技术;北京大学开设了使用T-Engine开发板的嵌入式系统研发课程;中国计算机世界出版服务公司(工业与信息化部下属企业,承担中国物联网平台建设任务,受工信部委托引进国际物联网技术和服务)为了带动中国物联网、智能控制、传感网等相关嵌入式技术研究、开发和应用的全面进步,全面推进中国嵌入式系统技术的进程,联合TRON学会在北京成立了中日物联网与嵌入式技术展示中心,在此基础上筹建青岛展示中心。

      TRON项目在世界上第一个引入普适计算和嵌入式系统研发和技术标准化活动,这是支持物联网的重要技术标准。该计划始于1984年,并已经产生了丰硕的成果,例如采用ITRON规格的操作系统、T-Kernel(即实时操作系统内核)、应用普适计算平台的普适识别系统架构,以及事实上的用于普适计算的识别系统的标准化ucode。

      近些年来,这些技术发展的成果已经分发到世界各地,并被广泛的应用在含有类似IoT(物联网)、M2M(机器到机器)以及CPS(信息物理系统)等关键词的领域中。TRON学会进一步成立了物联网工作组来应用这些研究成果。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