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交会首日签约145个重点项目 大数据物联网产业再添新军

发布时间:2017-07-20 16:29:00 | 来源:福州日报 | 作者: 欧阳进权 蒋雅琛 | 责任编辑:胡俊

  参会客商纷纷为福州的创新氛围点赞,对选择福州投资兴业信心十足。他们表示,吸引他们的是福州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是“五区叠加”重要战略机遇,是福州干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气神,更是福州的优良营商环境。


  滨海新城成海交会热词


  本届海交会上,“滨海新城”成为热词之一。

  国际经贸组织世界贸易中心协会签约福州世界贸易中心项目,计划投资14亿美元在滨海新城建设地标性建筑——世界贸易中心塔楼、国际商学院以及高端商务酒店等。世界贸易中心协会主席加齐·阿布纳尔说,协会要为国际化的滨海新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滨海新城的核心是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在海交会2号馆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展区,聚集了6家行业巨头企业,包括中电数据健康医疗项目、国信优易、无创心电、360网络安全基地、浪潮海峡大数据交易中心和网龙网络公司。这些巨头还带来了一批创新味十足的VR应用,包括《VR过山车》以及招牌冷兵器动作游戏《VR虎豹骑》《VR火烧赤壁》等。

  “作为一项黑科技,VR创新速度很快,已成为经济新增长点。”网龙公司运营管理中心营销五部商务主任吴宇翔说,此前VR产品开发是相对割裂、零散的,比如有的厂商只有内容,没有平台,硬件厂商实力参差不齐,VR爱好者需要花很多时间才能找到匹配的内容和硬件。与以往不同,这次带来的都是VR一站式全方位解决方案。

  大数据的功能不只休闲娱乐,还有呵护人类健康的“聪明才智”。无创心电公司自主研发的“生命卫士”是健康医疗大数据代表性项目,病人随身携带“生命卫士”后,在家中就能实时监测自己的生理参数,家人也能通过APP随时观察。若出现意外,数据中心会第一时间联系最近的医生并指导处理,以及通知家属。

  建设启动以来,滨海新城快速崛起,并形成了大数据这一战略产业。目前滨海新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已对接洽谈项目85个、总投资668.96亿元,其中不少重点项目提前落地或动建。在此次海交会上,东软集团医疗等一批大数据项目签约落地滨海新城。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