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森哲发布《2017医疗物联网研究报告》

发布时间:2017-07-27 11:24:23 |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胡俊

 近日,埃森哲发布最新《2017医疗物联网研究报告》(Accenture 2017 Internet of Health Things Survey)。根据估计,2020年IoHT的总价值将达到1630亿美元,其五年内(2015-2020)的平均增长率高达38.1%。而且在这段时间内,医疗有望成为物联网应用开发前十行业的中第一位。

1.医疗物联网将会掀起巨浪——不过大部分公司的领导者并不完全了解其影响大约3/4的健康行业高管表示IoHT会在三年内成为一股不容忽视的“颠覆”力量,随着IoHT将医疗行业中的物理与数据资源整合,人们将实现更好的医疗,高质量的病人看护,更强的客户体验和提升整体系统运作的效率;但只有差不多一半的高管表示他们的领导者完全了解IoHT对他们公司意味着什么。

2.IoHT将会是IT预算中重要的一项随着IT预算的增加,公司对IoHT的投资也在增长。目前,医疗类投资占有总IT预算大约10%的比例,但在未来几年内,IoHT的投资占比有望占全体IT预算的13.7%。不只是科技部门进行相关的投资,虽然研究中57%的医疗公司表示他们的主导他们的IoHT投资,但也有26%的公司表示他们的RD(研究与开发)部门主导了IoHT的投资,甚至还有十分之一的公司具有IoHT下属公司或商业部门。

3.IoHT的价值来自三个方面1)远程病人看护(RPM,Remote Patient Monitoring),33%的供应商反馈IoHT RPM项目节约了他们大量的行政成本,而42%的付费者(用户,医院或医疗机构)则表示IoHT RPM项目节约了他们的医疗成本。2)保健与预防,受访者表示IoHT方案在保健预防项目上的医疗成本节约显著,供应商和付费者的比例分别为42%和45%。3)运营,基于运营IoHT项目,有31%的供应商获得行政成本的节约,而有44%的付费者获得了顾客(病人,患者或医疗机构的会员)体验的提升。

4.医疗高管们选出了一些IoHT应用中的障碍,不过没有一项特别明显

5. RPM方面投资的重点是心脏类疾病的看护分别有76%和77%的供应商和付费者关注心脏类疾病看护。值得注意的是,包括行为健康在内的精神健康这些年投资占比提升迅速,在供应商与付费者中分别达到48%和55%。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