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新规出台 10大部委回应委员、网友疑问

发布时间:2017-08-04 10:12: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俊 | 责任编辑:胡俊

“这样一个便民的新鲜的事物,特别好。”

“通过政企合作的模式,将违章停车问题纳入政府网格化管理。”

“有的单位说这个挺好,但是不许进单位,它本来就是解决最后一公里,你不让它进去,那不等于最后一公里没解决吗?”

“这是一种模式创新,我们应该积极鼓励和支持。” ……

您知道,他们说的是什么吗?这一幕发生在2017年的两会上,说这些话的是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这个被代表、委员们热议的对象正是大家熟悉的“共享单车”。 对于这个“一夜成名”的小家伙,大家对此也是褒贬不一。好事多磨,经过一年多的发酵,就在今天国家相关部委给出了回应。

  1 共享单车咋规范 10部委回应

8月3日,交通运输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10部门正式出台了《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规定用户要文明用车、安全骑行、规范停放,不得违反规定载人,不得擅自加装儿童座椅等设备;对企业和用户不文明行为和违法违规行为记入信用记录,对用户建立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

今年5月22日,交通运输部对外发布《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为期两周的公开征求意见。此前,政在协商(cppcc_china)曾专门报道过(征求意见稿),文章详情请点击“共享单车要实名,这事儿你怎么看?”。此次《指导意见》的出台,也直面回应了委员和网友们的疑问。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