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锁定央视目光

发布时间:2017-08-14 08:37:21 | 来源:物联网之声 | 作者:吴景琦 | 责任编辑:胡俊

    深圳具有浓厚的产业基础。深圳是智能家居系统和单品开发的重镇,凭借出色的电子行业基础,2000年开始成为中国最早开始设计智能家居的城市之一 。近年来,深圳的智能家居产业发展更是领跑全国。2014年,国内首个智能家居产学研基地深圳成立,智能家居的明星企业也是全面涌现。2017在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深圳参展企业达679家,撑起中国参展企业的半壁江山,“深圳创造”的智能家居产品,向全球展示深圳智能家居产业步入规模化。华为、中兴动作频频,联想也重点布局深圳,在深成立NBD部门尝试运用互联网思维重构全新智能产品模式。欧瑞博推出全系列智能开关、全球首款燃气报警器,银河风云推出智能温控器、丰唐物联发力新一代智能家居系统,引领整个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

    华强北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交易集散地,拥有强大的产业服务功能,敏捷的市场反应速度,优质的产业配套服务,健全的产业生态系统四大优势。这些优势具有唯一性和不可替代性。华强北的硬件生态系统全球绝无仅有,从电子元器件、硬件厂商、软件系统,云服务,硬件生态系统全球绝无仅有。在这里能够接触到整条电子产业链,能够灵活、快捷、便宜地生产出产品原型;同时这里能够接触用户,了解市场,而且能够快速的得到用户反馈。

    据官方统计,华强北年营业额达到3000亿,其中80%是电子行业相关产品,智能硬件目前占据6%左右份额,并呈逐年上升趋势。据预测,未来3-5年,智能家居在华强北的出货额将达到58亿元,未来,深圳将成为智能家居企业最重要的产品出海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