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英涛:物联网产业将诞生巨头 新华三当仁不让

发布时间:2017-08-31 10:33:35 | 来源:C114 | 作者:刘定洲 | 责任编辑:胡俊

C114讯8月31日专稿(刘定洲)物联网是今年通信业乃至整个ICT业的“风口”。作为十多年来反复热炒的概念,物联网已悄然落地,成为各行各业实现产业升级转型的利器。三大运营商对NB-IoT等物联网技术的强力投入,尤其是中国移动近期395亿元物联网设备采购的“大手笔”,更是让业界对其发展前景产生了极高的期盼。

Gartner发布的数据显示,到2020年,全球联网设备数量将达260亿台,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1.9万亿美元。“当前物联网产值的基数实际上还很小,毫无疑问,这意味着未来几年整个市场将出现爆发式增长。”在上周五召开的中国联通物联网生态大会上,新华三集团总裁兼CEO于英涛接受C114采访时,为物联网的发展路径定调。

如此规模的市场,难免令身处其中的企业心动,于英涛也没有掩饰新华三意图称霸物联网的雄心。新华三在IT市场长期领先的丰厚积累,成为发力物联网的先决条件,同时,物联网生态链的逐渐明晰,为巨头诞生提供了适宜的土壤。

新华三集团总裁兼CEO于英涛

与运营商优势互补

如同说互联网绕不开“BAT“,谈物联网则绕不开三大运营商。物联网是一个非常宽泛的概念,曾经一些非常初级的无线联网和RFID传感等形式均可看作物联网范畴,但只有运营商进场、大规模建设网络之后,物联网才是一张真正的、万物互联的网络。

例如,最近两年火爆中国的“共享单车”,就采用了物联网技术,据悉从今年底开始,共享单车将陆续向NB-IoT网络迁移。这是物联网对自行车行业的一次彻底变革。于英涛认为,物联网不会止步于此,未来还将有更多深层次的连接,包括智能家居、车联网、工业制造等。“目前整个业界还在探索中。”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