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第四届 Thingmagic RFID技术及应用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30 19:38: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深物联 | 责任编辑:肖寒

blob.png

8月28日,物联网X讲堂第90期——2018第四届Thingmagic RFID技术及应用分享会在深圳举行。本次活动由深圳市铨顺宏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由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承办,旨在深度探讨RFID技术与应用、RFID技术标准,以及物联网系统集成等多个行业热点话题。

深圳标准技术研究院物联网研究所副所长、深圳市物联网产业标准联盟秘书长李媛红,日本奥唯株式会社RFID负责人陈伟龙,北京中科国技信息系统有限公司RFID产品经理李哲,深圳市铨顺宏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石春磊、技术负责人杨昭明,西安邮电科技大学博士王宏刚等近100位国内外RFID物联网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嘉宾及记者参与会议。

blob.png

物联网发展方向如何?国家对物联网有哪些布局?RFID产业成熟度如何?李媛红在“物联网政策与标准分析”主题演讲中指出,万物互联的物联网,将打造一个智慧地球。从深圳市来看,物联网主要体现在智慧城市建设项目上,NB-IOT等技术的成熟,就如同高铁对于地方经济的推动一样,对物联网的发展起到很大的助力作用。物联网应用方面,中国是非常活跃的市场有着巨大的商机。目前物联网应用细分市场热度开始出现分化,所需技术、标准也日趋成熟。在标准制定方面,中国RFID标准已发布72项,有51项正在制定中,相信随着RFID行业的发展壮大,也将进一步推动物联网产业的发展。

blob.png

RFID技术有哪些应用领域?将带来哪些优势?石春磊在“ Thingmagic产品及RFID新应用领域”主题分享中,展示了Thingmagic优异的RFID技术及应用,并通过案例解析,展示RFID技术在无人机,智慧交通,智慧农业,智能制造,智慧医院等方面的应用。她表示,目前铨顺宏正在布局汽车智能制造、仓储物流叉车(叉车读卡器)、鞋服新零售三大领域,希望与在座企业家有合作机会。

blob.png

设备间的有效互联互通、设备可靠性、如何打造智能“质”造等方面问题,已经是物联网产业的全新挑战。杨昭明在“RFID技术在智慧工厂中的应用”主题演讲时谈到,应用于智慧工厂的物联网关键环节可以归纳位全面感知、可靠传送、智能处理三个方面。他谈到,RFID技术应用于智慧工厂,可以通过实时质量反馈,较大程度降低公认的劳动强度和出错率,提高产品下线合格率。同时,与MES系统的融合,将大幅提升生产过程管理和控制水平,改善生产组织、缩短生产周期。

blob.png

王宏刚在“UHF频段RFID技术与性能分析”主题演讲中,对UHF频段无源RFID技术系统技术标准、识别原理、系统性能等进行了分析,同时结合无人机、物流、服装等场景,对技术进行详细诠释。

blob.png

陈伟龙在“无源传感器解决方案”主题演讲中谈到,无源RFID技术在应用于温度检测方面有缩短检测时间、及时把控生产线不良状况等优势。同时,也有免维护,实时进行温度检测等特点。

blob.png

李哲在“RFID标签性能一致性解析”主题演讲中谈到,标签性能的不一致将导致漏读的发生。在测试中,只有进场测试结果与远场测试结果有很好的对应关系时,才能保持批量一致性测试的可靠性。

blob.png

随着技术的进一步成熟和成本的进一步降低,中国RFID的应用从政府主导项目逐步向各行各业扩散。本次活动展示了最前沿的RFID技术,并探讨RFID在智能制造、工业4.0以及智慧城市建设的应用,搭建了一个展示、沟通、交流的平台,将有力推动行业的发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