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城市级智慧停车物联网技术应用落地重庆

发布时间:2018-09-11 10:58:29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董进  | 责任编辑:胡俊

近期,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成功举办,会上重庆东赢恒康企业(集团)全资子公司美天科技与中国电信、华为携手,三方共同促进了全国首个城市级智慧停车领域的物联网技术应用项目在重庆的落地。记者日前获悉,未来两到三年,美天科技将在全国落地30个地级以上城市智慧停车项目,实现运营车位50万个,平台接入车位超过200万个,解决市民驾车出行停车难的痛点。

全国首个城市级智慧停车领域的物联网技术应用项目在重庆的落地记者李文科摄

致力提高20%的道路通畅率

随着城市汽车保有量的迅猛增长,停车难、行车难成为市民出行痛点。“我们对城市交通的变化有着丰富的经验和切身的感受,因此利用新技术解决城市交通问题是迫切需要推动的民生工程。”东赢恒康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孙耀波表示,东赢恒康创始人张林东利用自身多年城市交通参与者的经验及资源,创办了美天科技,致力于打造美天智慧交通生态通畅工程,解决城市停车难、行车难问题,为城市提高20%以上的道路综合通畅率,改善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体验。

据介绍,美天科技针对城市停车难问题中的真难和假难都提供了解决方案,在用户端,其主要通过美天停车APP向用户提供以下主要功能:一是车位的实时查询,让用户知道哪里还有空余车位;二是全程导航,不但可以在路面导航,进入到地下停车场等无GPS信号的空间,仍可通过室内定位技术为用户提供导航到具体每个车位上;三是车位预约/共享,结合车位导航及智能地锁,可以方便地为有需要的用户提供车位预约、车位共享等服务,有效的提高车位资源的利用率,实现平台、业主、物业的多方共赢;四是反向寻车,让用户不再担心忘记车辆停放位置了;五是无感支付,进出场不停车,自动扣费,极大的提高车场通行效率;六是智慧车库一键存取车,在iPark智能车库,用户可以通过APP一键存取车辆,无需驶入环境复杂的地下空间;通过以上场景,美天停车向广大用户提供了极佳的出行体验,同时平台的安防监控等功能也对用户车辆及自身安全起到保障,让用户停的舒心,停的放心,便捷出行每一天。

首个城市级智慧停车物联网技术落地重庆

在刚刚过去的智博会上,美天科技与中国电信、华为携手,三方共同促进了全国首个城市级智慧停车领域的物联网技术应用项目在重庆的落地。“这是我们与中国电信、华为携手,在重庆落地了全国首个基于窄带物联网(NB-IOT)的城市级智慧停车项目。”孙耀波透露,在采用的地磁产品中嵌入了基于华为公司的NB通讯模块,并通过中国电信的NB网络基站进行通讯传输,利用NB-IoT具备覆盖广、低功耗、低成本、大规模连接等突出特点,能够科学高效解决城市占道停车管理问题。“美天科技在停车领域率先大规模使用NB通讯技术,改变了需要通过中继网关收集信息再反馈给基站所存在的复杂网络部署、多网络组网、高成本等诸多问题,真正实现智慧停车整个城市一张网,便于维护和管理,三方携手深耕智慧停车领域从云管端共同打造美天智慧停车物联网生态通畅工程。”

据悉,未来两到三年,美天科技将在全国落地30个地级以上城市项目,实现运营车位50万个,平台接入车位超过200万个,活跃用户数达到1000万,平台每日GMV达到5000万以上,成为国内智慧交通、智慧停车行业的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