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昕:物联网要发展必须深耕高端传感器核心技术

发布时间:2018-09-11 16:38: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深物联 | 责任编辑:肖寒

blob.png

9月6日,中国国际光电博览会上,2018物联网传感器技术及应用创新论坛——海伯森技术新品发布会暨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来自科技界、投资界、媒体界的过百位代表参与会议,就中国物联网传感器技术及应用创新展开深度探讨。会上,海伯森技术发布面阵固态激光雷达和六维力传感器技术两款光学、力学领域高端传感器,引发热议。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执行会长、X HUB国际创新中心CEO、蜂群产服集团副总裁、加州大学伯克利博士林昕主持论坛圆桌对话,探讨中国传感器企业的创新路径。会后,林昕博士接受中国网·物联网频道记者专访。

当前,物联网技术已经成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林昕认为,我国的人口基数庞大,为物联网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机遇,甚至可以说物联网是给中国的大礼包,中国将通过物联网实现弯道超车,走在世界科技最前端。因此,物联网感知层重要科技——传感器技术至关重要。

他谈到,物联网的发展很大程度上是基于传感器技术,中国物联网技术应用走在市场前列,但传感器还是进口国外特别是美国的。本次中美贸易摩擦,让中国认识到核心关键技术的重要性。他说:“物联网要发展必须深耕高端传感器核心技术,中国不但要在物联网应用上领先全球,更要把关键技术抓在手里,因此海伯森技术这类技术型企业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就十分关键。”

据了解,海伯森技术核心团队由深圳市孔雀人才海归博士、硕士以及国内优秀的科技研发、生产品控和市场人员组成,在技术方面有很高的优势,有着多年的光学、磁学、机电一体化等产品的设计经验和行业基础。林昕认为,本次海伯森发布的面阵固态激光雷达和六维力传感器技术,对于实现中国智能制造目标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本文由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