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探索物联网 与重点产业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18-11-05 14:57:28 | 来源:海口日报 | 作者:周雪君 | 责任编辑:胡俊

    本报11月4日讯(记者周雪君)2日,在海口举办的2018海南互联网大会除主论坛外,特设物联网与数字经济分论坛、全域旅游与共享农庄信息化分论坛和网络和信息安全分论坛,通过多种形式分享互联网前沿趋势,探讨当前互联网产业的热点和焦点,洞悉产业未来发展方向。


    海南省工信厅信息推进处处长吴成在论坛上透露,海南将以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一批新型互联网技术为基础,探索物联网与省政府规划的重点产业的深度融合。


    在物联网与数字经济分论坛上,华为物联网营销总监蒋青峰、联通物联网公司总经理陈晓天、广州国际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常务副总梅传博、东方国信副总裁王卫民等业内知名人士作为演讲嘉宾分别进行了物联网相关主题演讲,共同探讨物联网产业生态。


    海南省物联网协会理事长周澄华表示,下一步,海南省物联网产业协会将切实发挥政府与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聚焦物联网重点领域,聚合产业资源,为海南物联网行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同时,利用好相关政策背景,不断发挥物联网企业优势,推动物联网、互联网、大数据、卫星导航、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联通物联网公司总经理陈晓天在“平台引领价值创新——从万物互联到万物智联”主题演讲中指出,中国联通响应国家深化供给侧改革的要求,聚焦物联网领域,持续推进“平台+”生态战略,坚持以平台为核心,以应用为牵引,打造开放、共享的物联网生态圈,为万物智联赋能,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他说,“融合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技术的物联网,把万物互联转变为万物智联,有助于创新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从而推动海南物联网业务快速发展。”


    除了业内大咖的精彩演讲,分论坛现场还设置了问答抽奖环节,在热烈的氛围中,分论坛进行到了最后一项环节——圆桌论坛。海南省物联网产业协会执行理事长詹长智、北京电信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夏俊杰、联通物联网公司总经理陈晓天等嘉宾围绕“物联网”相关问题展开了精彩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