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趋势与机遇论坛在深圳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18 18:50: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胡俊

中国网深圳11月18日讯 11月17日,“2018首届全球物联网产业大会”分论坛暨“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趋势与机遇论坛”,在深圳市举行。

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趋势与机遇论坛现场

深圳市光明区经济服务局副局长刘林海在致辞中表示,光明区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重要结点,区位优势明显,将坚定不移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快集聚以集成电路、5G等技术为代表的新一带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材料、生物与生命健康等具有高增长潜能的新兴产业,把光明区打造为深圳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

论坛现场,由深圳市圳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XHUB超级加速器联合CEO林昕、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创始会长&XHUB超级加速器创始人戴梅、富森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孟国庆、光明区经服局局长刘林海、以及刘志翔、周鸣华、林锦夏、徐辉等八位嘉宾共同为“富森圳芯集成电路产业创新中心暨XHUB超级加速器光明分中心”揭牌。

富森圳芯集成电路产业创新中心暨XHUB超级加速器光明分中心揭牌仪式

深圳市圳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XHUB超级加速器联合CEO林昕表示,“富森圳芯集成电路产业创新中心暨XHUB超级加速器光明分中心”功能将会非常完善,集产业基地、研究院(实验室)、协会、孵化器、产业基金、产业服务平台为一体,全方位打造集成电路产业集群生态系统。同时,他还公布了创新中心的“三年规划”,创新中心2018年的核心工作是成立深圳市集成电路协会,2019年将成立“集成电路产业基金”和“集成电路孵化器”,目标到2020年拿到“深圳市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和“广东省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的认证。创新中心既定的六大主攻方向为:MCU物联网控制器、车机主控芯片、传感器芯片、高性能的触摸转换、高集成通路的快充芯片、高稳定性的驱动芯片。

圆桌对话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表示,中国要从一个科技大国转变为科技强国必须要有核心技术,而集成电路就是其中的关键技术之一。同时,他表示自己愿意把一部分的精力放在深圳,为深圳的产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此外,论坛期间还开展了“多芯电传感高密度集成技术和应用”、“车载电子的架构和设计”、“神经网络芯片的架构和算法”、“中国IGBT产业的现状和未来”、“MCU和物联网控制器芯片的架构和设计”、“霍尔效应传感芯片和应用”等多项主题演讲等活动。

据了解,本次论坛的指导单位是深圳市光明区经济服务局,由深圳市圳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深圳市富森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协办,旨在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在光明区集聚发展,促进光明区产业转型升级,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加快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