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为何落地长沙?

发布时间:2018-11-21 17:49: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深物联 | 责任编辑:胡俊

中国网11月21日讯 11月28日至30日,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将在湖南长沙举办。

本届大会的召开,将给海内外业内人士提供一个难得的交流、合作平台,共同围绕人工智能时代新变化探索制造业未来发展,探讨新时代下网络安全议题。

作为我国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智能制造品牌盛会之一,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为何选择在长沙举办?

据了解,近年来,为牢牢把握“网络强国”和“制造强国”发展机遇,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长沙加快推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促进制造业率先向高端、智能、绿色转型升级,构建智能制造服务体系、产业链条和人才高地。

在这方面,长沙谋划较早,一直在积极创建国家、省级智能制造试点企业,并积极推动市级智能制造试点企业建设。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长沙已经拥有超过300家市级智能制造试点企业。

其次,要保障智能制造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大力推动网络安全建设成为关键。近年来,为了贯彻落实网络强国建设理念,加快推动网络安全事业的发展,湖南省不仅召开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着重强化信息安全工作推进力度,而且还举办了多场相关活动,使得全省形成了浓厚的网络安全建设氛围。作为湖南省省会,长沙自然走在前列。

可见,长沙在智能制造、网络安全这两大领域的发展上具备了显著优势,更加展现了坚定决心。无论是长沙的地理区位利好,还是长沙的智能制造与网络安全发展氛围,还是优越的政策环境,都为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的举办奠定了重要基础。

因而,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落地长沙条件成熟,既满足了推动当地及周边智能制造企业跨上新台阶的需求,也为相关企业弥补网络安全短板提供了重要机会。

(本文系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