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22 17:34: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深物联 | 责任编辑:胡俊

    中国网北京11月22日讯  为了切实践行“网络强国”与“制造强国”发展规划,追踪人工智能技术前沿,深度探索智能制造发展现状与未来,探讨新时代网络安全保障议题,11月28日至30日,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将在湖南长沙举办。

blob.png


   网络安全管理应用、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工艺仿真软件、工业机器人、智能网联汽车……本届展会将会带来哪些惊喜?面向新时代网络安全的重大挑战与机遇,展会将聚焦智能制造领域最新的技术应用和创新产品,全面展示新一代智能制造及网络安全新动态、新成果和新经验。同时,展会将邀请国内外智能制造与网络安全专家学者,共议行业先进理念、深入总结实际经验,为推动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及网络安全献计献策。  


        据了解,本届展会期间,来自海内外的展商将展出众多新产品、新技术,涵盖了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装备、人工智能等诸多领域:


  一、网络安全
  主要展品包括:可信计算、安全操作系统、计算机病毒防护、安全应用服务等。随着智能制造的深入推进,制造业正逐渐脱离传统设备生产与销售模式,而是向智能工厂、数字化工厂转型。在这一过程中,随着智能化、数字化的趋势愈加凸显,数据关键价值日益体现,导致面临的网络安全风险不断提升。因此,强化网络安全防护自然势在必行。


  二、工业互联网
  主要展品包括: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智能工控、工业网络设备与系统、物联网、业务管理软件、数据管理软件等。工业互联网是链接工业全系统、全产业链、全价值链,支撑工业智能化发展的关键基础设施,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所形成的新兴业态和应用模式。为了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近年来我国相继出台了《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 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政策。当然,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与普及,一方面的确有助于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但是另一方面,也使得网络安全隐患日益显著。因此,在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同时,也必须高度重视网络安全保障。


  三、智能制造装备
  主要展品包括:工业机器人、高端数控机床、3D打印设备、智能物流与仓储装备、智能检测与装配装备、智能传感与控制装备等。智能制造的发展,不能只停留在概念层面,最终要用落地成果来实现价值。目前,随着“机器换人”、物流自动化、工业自动化等深入推进,我国智能制造装备迎来了历史性发展契机,工业机器人、高端数控机床、3D打印装备、智能物流与仓储装备等加速走向商用,市场规模不断增长,应用价值持续提升。


  四、人工智能
  主要展品包括:区块链、智能网联汽车与新能源汽车、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无人机、智能穿戴设备、智能终端设备、虚拟现实设备等。早在上世纪50年代,已有人提出人工智能的概念。近些年来,随着深度学习等技术的爆发,人工智能得以从蛰伏中快速崛起,成为全球各国竞相布局的重点。目前,人工智能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被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同时正加速推动诸多领域的变革,对我们的日常生活也产生着越来越大的影响。就当前来看,智能网联汽车、虚拟现实设备、智能家居、智能医疗等已然成为人工智能商业化的主要场景。


(本文系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