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如何落地:5位企业家对话纵论智慧园区发展蓝图

发布时间:2018-11-22 20:26: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深物联 | 责任编辑:胡俊

中国网北京11月22日讯 17日,“2018首届全球物联网产业大会暨物联网集成创新与场景化应用论坛”在深圳举行。5位企业家就智慧园区发展展开讨论。

blob.png

智慧园区的智能化场景应用集成创新”圆桌对话现场。

全国各地智慧城市建设如火如荼进行,孕育了庞大的蓝海市场。物联网技术与智慧园区建设解决方案的需求量不断增大。物联网企业如何抓住市场机遇协同创新?如何提升技术和优化解决方案,促进数字中国建设?

为此,本次论坛设置“智慧园区的智能化场景应用集成创新”圆桌对话环节,由德诺迈斯董事长蔡剑斌主持,汇商云董事长钟智斌、瑞斯康董事长岳京兴、一指通董事长薛源杨、康体佳董事长辜中云出席,共同探讨智慧园区发展趋势,分享应用创新经典案例。

blob.png

德诺迈斯董事长蔡剑斌(左一)

蔡剑斌:从2017年开始,国家在智慧园区方面投资超过千亿,去年有300个新的园区出现。但是智慧园区是怎样的,真的能够达到大家所想象的目标吗?这是值得政府、运营商、入驻企业深度考虑的问题。

blob.png

瑞斯康董事长岳京兴。

岳京兴:自从有了物联网这个概念以后,到底如何去落地,多年来大家一直是在混沌期。经过这两年的发展,有了一定的清晰概念和扎扎实实落地的产业,在这些产业里面,各个不同的公司侧重面都不一样,但我认为智慧园区是物联网可以很扎扎实实可以落地的一个产业链。从局部一步步做起来,10年后,物联网智慧园区的发展将会超越一般人想象。

blob.png

康体佳董事长辜中云。

辜中云:智慧园区落地不容易,国内有很多的工业园区都是空的,他们有招商引资的需求,如果我们这些人结伴而行,借船出海,可能还会有比较实际的落地项目。如果通过产业链的方式,结合一批有意愿的企业抱团在国内共同发展,相信能推动智慧园区的发展。

blob.png

一指通董事长薛源杨。

薛源杨:物联网,现在是一个浪潮。做物联网园区,首先定位非常的重要;第二要做好智慧园区,产业园在招商引资同时,要让这些企业真正的去落地。

blob.png

汇商云董事长钟智斌。

钟智斌:园区从顶层设计上,可以为园内企业的方案、产品提供展示平台,有需求的时候能为园区企业创造机会、链接资源,真正通过这样的方式,把企业产品、解决方案带到落地环节,真正把企业与园区链接起来,蜂群模式是比较好的方式。

通过上述业界企业家的表述,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全球物联网将实现大规模普及。因为碎片化、无边界等因素影响,物联网产业集群化发展是必然趋势,产业集成创新已是大势所趋。智慧园区作为创新企业集群载体,将有效聚集资金、技术、人才资源,引领物联网产业腾飞。

(本文系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