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联科技ICT总工程师袁训明:人类社会终将走向联网

发布时间:2018-11-29 19:54: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深物联 | 责任编辑:胡俊

近日,深圳“高交会”同期会议之一,“2018首届全球物联网产业大会暨智慧城市应用创新论坛与项目发布会”在深圳举办。期间,中国网·中国物联网频道记者专访了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执行会长、深圳亚联发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CT总工程师袁训明。

图为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执行会长、深圳亚联发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CT总工程师袁训明。

袁训明认为,从“互联网+”到物联网,人类社会终将走向联网,这是一个必然的过程。未来随着时间的推移,物联网技术将会越来越普及。他谈到,物联网涉及领域非常多,让人感觉到一个词“碎片化”,但这恰恰说明物联网正在走向一个从质变到量变的过程。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以及5G等技术的发展,物联网的普及程度和应用程度都会得到全面的提升。物联网是一个大趋势,让我们的生活以及世界变得越来越智慧和便捷,并且未来的物联网,大家一定能够看得到、享受得到。

在谈到智慧城市时,袁训明表示,智慧城市是一个非技术层面的概念,从村庄,到小城市,再到大都市,再到今天的智慧城市,我们的生活都在随着通信技术的普及而发生变化。未来的城市智慧化程度也将会越来越高,随着交通、政务、电源、水利、燃气等各个方面智慧化的发展,也将让城市经历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智慧城市让生活越来越智慧,让生活越来越美好。最后袁训明表示,希望每个人都参与到智慧城市的建设中来,只要社会的每一份子都在为这个城市做贡献,我们的城市会越来越好,我们城市的智慧化程度会越来越高,我们也终将实现城市智慧化进程。

(本文系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