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利凯:物联网将以数字化穿透传统行业

发布时间:2018-11-29 20:03: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深物联 | 责任编辑:胡俊

近日,深圳“高交会”同期会议之一,“2018首届全球物联网产业大会暨智慧城市应用创新论坛与项目发布会”在深圳举办。云研资本合伙人、中国金融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李利凯在论坛做题为“科技投资:推动产业创新”的主题演讲。会后,中国网·物联网频道记者专访了李利凯。

blob.png

图为研资本合伙人、中国金融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李利凯。

李利凯认为,物联网世界就是数字化世界,一切变革都是数字化推动的,智能家居、智能房屋、智能制造、工业物联网,本质上都是软硬件传感器系统、大数据等连接起来形成数字化的产物。

李利凯有着20多年的投资经验,对各个传统行业有深刻的理解。他表示,当前很多传统行业陷入低迷、产品过剩的困境,其主要原因是大多数企业都在做高度同质化的产品。在物联网时代,如果企业以数字化手段进行变革,穿透传统行业,可以起到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升质量的作用,如此一来则可以让企业脱颖而出。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李利凯希望,中国要与西方国家协同创新,深度孵化前沿科技,将世界前沿科技引进到中国,同步产业化,推动中国传统产业创新。“AI、物联网、车联网、新材料、半导体、医疗、科技,这些是真正可以改变制造业的关键技术,这些领域未来会真正改变中国。”他最后表示。

据了解,目前李利凯的团队已经投资了半导体、芯片等多个项目,都可以运用到物联网领域。

(本文系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