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海智工作站”落地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

发布时间:2018-12-03 14:13: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深物联 | 责任编辑:胡俊

2018年11月29日,由深港科技社团联盟主办,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支持,香港资讯科技联会、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深圳市科协学会服务中心承办的“2018深港科技界交流年会暨成兽之路论坛”在香港数码港举行。期间,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海智计划—深圳海智工作站授牌仪式同期进行。

2018深港科技界交流年会暨「成兽之路」论坛现场。

会上,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被授予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广东(深圳)工作站成员单位,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联合秘书长、国际合作与人才服务部部长、XHUB超级加速器·福田千智园负责人郑颖杰出席会议并接受授牌。此次授牌标志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广东(深圳)基地—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工作站正式成立。

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被授予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广东(深圳)工作站成员单位。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务书记、副主席张莉和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孙楠向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海智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

据了解,为了与海外科技团体及科技工作者建立经常、密切、畅通和便捷的联系,动员、团结和组织广大海外科技工作者为促进科学技术创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2003年,中国科协推出“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简称“海智计划”),其中深圳海智工作站是中国科协海智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更好地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海外智力支撑的重要平台。

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经深圳市科协推荐申请建站,经过海智工作小组实地考察评估和评审,与深物协和XHUB超级加速器海外引进人才座谈并认真听取“海智计划”的工作汇报后,批准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海智计划工作站”成员单位。

郑颖杰表示,“海智工作站”的授牌既是科协对我们之前引智工作的肯定,同时也蕴含着对我们未来引智工作新的期许。作为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海内外高端人才产业落地服务的承接机构,XHUB超级加速器始终坚持从人才出发,汇聚了一批来自产业界、技术界、资本界的“超级助理”服务团队,按照产业集群模式,组织联合技术攻关、提供产业链配套、人才政策服务、高端知识产权、融资服务等,从而构建“高端人才服务生态”,实现人才资本化、技术商品化、商品市场化,推动高精尖技术成果转化,培育未来独角兽。 

对于如何进行“海智工作站”建设,郑颖杰表示,目前XHUB超级加速器已设立深圳福田千智园、光明集成电路创新中心、潼湖物联网创新中心、XHUB SPACE硅谷交汇中心,无缝链接国内外高端人才、技术与产业。接下来将严格遵照《科协海智工作站建设管理办法》要求,以人才与产业需求为基础,项目联动为核心、工作实效为根本的建设思路,充分利用平台的产业资源优势,积极延揽和服务海外高层次人才,致力于成为“大牛”的“超级助理”。

此外论坛上,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XHUB超级加速器还与深港科技社团联盟、数码港、华为、柔宇科技、优必选科技、商汤科技、Klook、百迈科技、微物联科技、WeLab、TNG及2018深港优秀青年企业家、CIO等众多深港两地科技创新大咖聚集一堂,展开了一场关于创新、创业的圆桌对话。

(本文系深圳市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