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联通“双轮驱动”加快物联网升级推广

发布时间:2018-12-25 15:08:52 | 来源:中国山东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胡俊

中国山东网潍坊12月25日讯 12月20—21日,山东农业物联网业务推进现场会在“菜乡”寿光举行。山东联通围绕“智慧农业”、“智慧消防”、“电子书”、“智慧云章”等14款创新型信息化产品应用进行了宣传推广,并推出了以应用和连接“双轮驱动”加快物联网升级推广的发展规划。

本次会议以“万物智联沃联未来”为主题,围绕物联网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并通过分享交流各地的应用典型,总结推广新思路和新模式。当前,物联网应用与发展呈现多样化趋势,各方争先发力为物联网转型升级添加了“催化剂”。

今年来,山东联通围绕工业物联网、农业物联网、车联网、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医养、一带一路七大重点领域重点打造应用和连接“双轮驱动”,发力县域市场,发力NB规模上量,打造了一批过硬的“拳头产品”和“示范项目”,像潍坊寿光农业物联网,临沂智慧电梯、OBD、用电安全项目,济宁智慧消防车或挂车项目,青岛校正腕表和电小保项目,威海电子书项目等均取得了丰硕的应用成果。

围绕下一步物联网发展山东联通提出:坚持应用和连接“双轮驱动”,积极打造深度合作生态圈,做深做透重点领域,实现规模化行业复制和推广。一是加快转型步伐。聚焦智能可穿戴、消费电子、车辆后装、智慧城市重点领域,由纯连接向“模组+连接”和“模组+连接+应用”转型。二是聚焦重点领域应用。聚焦电子书、智慧云章等标准化应用的全渠道规模推广,为重点领域企业产品提供解决方案。三是做深做透。做强深度合作生态圈,加快标准化产品的规模推广,做深做透部分领域。四是快速复制。积极拓展推广渠道,深化政企线升级,加快自有渠道适配,健全渠道代理。五是强化组织能力。围绕用户信息化应用的痛点做好产品功能梳理,将物联网与基层信息服务相组合,与营销活动相组合,与推广资源相组合,并融入“云+网+X”组合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