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方科技副总裁罗伟:为产业物联网提供稳定可靠的接入通信

发布时间:2018-12-28 19:11: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深物联 | 责任编辑:胡俊

随着物联网 (IoT)的快速发展,各种应用都需要通过NB-IOT、LORA等无线方式连接到万物互联的物联网上。物联网应用,重在“联”。偶遇通信联接不稳定,用户不胜其烦,挑选一个稳定、可靠的连接方式是一项非常具有挑战的工作。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通信稳定可靠著称,拥有深厚的无线通讯技术积累、雄厚的产品创新能力。本期“物联网产业领航与应用创新系列报道”,专访有方科技副总裁罗伟。

有方科技副总裁罗伟。

在谈到物联网应用落地时,罗伟表示,物联网应用和方案落地需要一个过程,“商业模式是否行得通”、“产品的价值体现在哪里”、“谁来为产品买单”都得经过市场验证。在他看来,2016年是中国物联网的元年,开始逐渐启动,经过2017年的预热,2018年已经逐步进入了快车道,很多行业、领域正在落地应用,因此物联网中的“联”就显得尤为重要。

至于NB-IOT、LORA等通信技术,未来哪种能占据主流?罗伟认为,在中国NB-IOT技术占据绝对的主导地位,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都在全力推动,影响力非常大。而LORA多为企业自建,相对缺少主流运营商参与。两者是互补关系,能够同时生存,有方在几种移动通信制式上都有自己的解决方案可供客户选择。

罗伟表示,有方科技专注于物联网中的“联”,为产业物联网提供接入通信产品和解决方案。谈到有方科技产品、技术、解决方案的优越性时,罗伟认为,首先的核心竞争力还是技术本身,有方科技核心管理团队和技术团队在行业耕耘多年,对于通信技术本身的理解非常系统和深刻,能够正确把握产业物联网的通信要求,解决行业用户痛点;第二,有方对于无线网络的发展现状、发展趋势,都有自己的预判,在很多方面都有提前规划和布局;第三,有方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而不是单单的产品,传统企业物联网转型需要的不仅仅是单个的通讯模组,有方针对有需要的行业及企业产品特性,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满足用户需求。

在应用领域方面,有方科技耕耘比较早比较深,电力抄表、车联网、工业设备远程监控等诸多领域在国内有着较高的市场份额;仅车联网领域就有多个终端类产品,多个欧洲和美国的顶级运营商正在应用;在共享经济板块,有方和阿里合作,在共享洗衣机、共享按摩椅、共享充电宝等方面有多个解决方案;有方科技产品方案也广泛覆盖了水气表、智能烟感、智能安防、工业物联等领域。

据了解,2010年至今,有方连续多年在中国电力行业及中国铁塔基站监控等应用市场占有率保持第一。2018年,有方中标中国联通300万片NB-IoT通信模组招标和中国移动的两次重量级模组招标。铁塔通信连接在线率考核排名全国第一,大于99.6%;国家电网用采抄表成功率排名第一,大于 98.5%。经历十多年的积累及沉淀,在物联网大发展之际,有方科技重新定义了自己的使命,即为产业物联网提供稳定可靠的接入通信,有效提升物联网对人类社会在环保、高效、便捷方面的价值。

【物联网产业领航与应用创新系列报道】

在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及相关产业政策引导下,中国物联网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并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作为战略新兴产业,物联网已进入规模化应用的快车道,并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物联网的发展不仅需要国家政策的支持、社会化应用的普及,更多的是行业领航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需要树立应用创新的典范意义。物联网产业领航与应用创新系列报道由物联网之声联合前瞻网、经理人网、大公网等多家媒体机构,通过专访物联网各细分领域产业专家、知名企业家,并深入企业实地考察,系列报道物联网核心关键技术和最新应用成果,加强产业对物联网的深层理解,充分挖掘行业、企业潜在价值,深层次对接产业高端产业资源,将企业的经营行为转化成产业发展和企业创新的源源动力!

访谈成果将联合百余家行业媒体、国家级主流媒体,以及地方媒体同时发布推广。优秀案例将入选行业发展报告,形成案例汇编推送给各地政府、各大园区,对接相关项目,促进技术的应用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