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耳“听世界”,更智能!

发布时间:2019-05-27 14:29:23 | 来源:无锡市委宣传部 | 作者:陈菁菁 | 责任编辑:胡俊

25日,在市图书馆,一批视障人士领到了一款小巧玲珑的智能听书机。该设备可提供数字有声读物、电子盲文和定制化的文化服务,更好地保障视障群体基本文化权益。有盲人代表开心地直呼:“我又多了一个去了解世界的途径。”

当天,市图书馆启动盲人智能听书机免费集体借阅项目,共向梁溪区、锡山区、惠山区图书馆发放200台听书机,着力服务视障读者。“残疾人是公共文化服务保障的重点群体。”锡图负责人表示,随着信息网络技术快速发展,有声和数字出版物为盲人阅读提供了便利条件。前不久,无锡首款专为盲人打造的手机客户端也已上线。这款“听世界”APP有大量音频资源。针对盲人出行难等问题,客户端还开发了“帮盲社区”版块,盲人朋友生活需要帮助,可通过平台发布请求,由志愿者在线应答认领。 (陈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