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打造VR产业世界级盛会

发布时间:2019-10-15 10:54:37 | 来源:江西日报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培刚

10月12日,记者从2019世界VR产业大会组委会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截至10月10日,大会报名人数已超过1.8万人次,实际参会人数将超过7000人,将成为一次“打造国际范、体现中国风、展示江西秀、凸显南昌炫”的世界级盛会。

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将于10月19日至21日在南昌召开,以“VR让世界更精彩——VR+5G开启感知新时代”为主题,组织1场主旨演讲、1场主论坛、23场平行论坛,以及展览展示、比赛竞赛、产业发展和互动体验等活动。

今年大会共邀请了300多位演讲嘉宾,较去年增长近一倍,可谓高朋满座、“大咖”云集。其中,超过110位是来自美国、法国、德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嘉宾,比上届增加了40%。图灵奖得主马丁·爱德华·海尔曼、11位国内外院士、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郭平、HTC董事长王雪红等嘉宾,将围绕虚拟现实发展的核心技术、创新应用、未来趋势等议题进行讨论。

令人期待的还有,本次大会将发布“2019年中国VR50强企业”榜单,VR/AR年度金奖和年度创新奖等奖项结果。大会的开幕式和主论坛将采取VR+5G全程直播模式,首次设置虚拟主持人,真正实现“VR大会、VR直播”。

在互动方面,VR/AR科技馆、VR/AR产品和应用体验等项目,增设了超大空间的电竞表演和体验区,新增VR小镇规划展示馆、VR十大应用场景,与华为合作建设的VR+5G展厅也将在大会期间对外开放。大会期间将举办2019首届南昌(国际)未来影像艺术周暨国际VR电影节,观众可现场体验。

2019世界VR产业大会还将加速引导全球资源向江西汇聚、向南昌集中,引进一批优秀企业和重大项目落地生根。截至10月10日,南昌市在大会期间拟签约项目57个(含框架协议3个),投资总额392.56亿元,包括南昌VR科创城一期项目、华为VR+5G项目、中国大唐5G产业华中总部基地和5G微基站生产项目、阿里全国客户体验中心项目、思爱普中部智能制造创新中心、航天AR/VR研究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