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产业咋发展?工信部副部长这样说

发布时间:2019-11-07 15:14:50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梁爽 | 责任编辑:李培刚

 


11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军在2019智能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论坛上致辞。(举办方供图)

11月7日,2019智能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论坛于11月6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举办。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军在论坛上表示,当前,智能产业正在由学术界驱动转向学术界与产业界协同驱动。我们愿与世界各国携手,以“鼎新”带动“革故”,不断加强交流沟通、拓展开放合作、凝聚发展共识。

如何发展智能产业?王志军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共建开放协同新生态。以全球化视野布局和推动科技创新,鼓励、支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参与产业生态建设,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先进技术的落地应用,不断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为智能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二是共谋国际合作新路径。深度融入全球智能产业创新体系,结合产业链分工布局与各国比较优势,促进技术研发、标准制定、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交流协作,推动资源整合、技术融合、项目联合、人才聚合,共同探索国际合作的创新路径。

三是共筑产业发展新格局。瞄准产业需求、集聚行业资源,打破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到产业化的“死亡之谷”,支持国内外龙头企业联合高校及科技院所组建产学研用联合体,不断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产业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