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与公共安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4 13:55:07 |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 作者:景明 | 责任编辑:李培刚

央广网南京11月14日消息(记者景明)11月13日—14日,“2019中国·南京智慧公共安全大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此次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南京东南国资投资集团主办的“人工智能与公共安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于13日下午举办。

本次论坛由南京东南国资投资集团、南京市公安局、中国(南京)软件谷共同主办,主题是“砥砺安全、智领未来”,旨在邀请人工智能和公共安全领域企业、行业专家、投资机构,共话人工智能与公共安全产业发展,共谋资本与产业投资合作,共商园区平台搭建和资源分享,进一步提升东南智盾明略公共安全人工智能产业园品质。

南京市副市长冉华出席论坛、见证签约仪式并讲话,冉华表示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结构转型升级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破爆发的历史交汇期,南京正抓住这一机遇,紧紧围绕建设智能制造名城目标,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动能转换,打造人工智能地标性产业。衷心希望各界朋友积极参与南京“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不断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共抓机遇、共绘蓝图、共享成果,在南京铸就梦想、实现价值。

会上,明略科技、星环众志、天源迪科、极链科技、擎盾科技、欧凯中科等入园企业与南京东南智盾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签约。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陶建华博士作主题为“人工智能技术现状与产业发展思考”的演讲。他着重分享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科技巨头布局、行业特点和总体趋势、人工智能的应用场景等内容。

明略集团联席总裁郑农以“人工智能赋能产业升级和行业变革”为题展开演讲,他提出人工智能价值创造,一方面要打基础,尽最大可能采集数据资产,构建好行业的数据中台。另一方面要重闭环,认知智能打通感知与行动,实现HAO智能。

声智集团董事长陈孝良发表“声学与智能融合技术的研究进展与产业应用”演讲,他说语音是人类及AI信息获取与表达的重要手段,将成为AloT时代人机交互的天然交互入口,声音将是下一个万亿美元的产业。

明略科技、云问科技、星环众志、极链科技、峰瑞资本等与会专家还就“人工智能时代公共安全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和趋势”进行深入探讨。

据悉,南京东南国资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南京市政府独资的综合性投融资集团公司,创立于 2014年,注册资本50亿元。历经五年多的蓬勃发展,东南集团资产规模已突破1450亿元,主体信用评级AAA,系统成员企业98家,在册人员近3000人。东南集团业务范围覆盖南京河西新城、南部新城、仙林大学城、麒麟高新区等江南功能区和正在崛起中的紫东地区。集团承担着前述区域内的重大项目投资、产业转型升级载体建设、土地开发、资产运营管理等功能使命。近年来,东南集团投身南京“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坚持实体经营与资本运作并举,做强投融资平台功能,积极发展产业园区、基金、住房租赁、工程建设、物业管理等关联板块,致力于打造稳健增长、基业长青的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