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上海人工智能top企业榜单公布

发布时间:2020-01-06 09:36:58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傅闻捷 韩晓余 | 责任编辑:李培刚

今天(3日)下午,由上海人工智能发展联盟(SAIA)与闵行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人工智能与长三角协同创新高峰论坛暨上海人工智能发展联盟年会”在上海虹桥商务区举行。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重要成果《智联世界》在论坛上首发,2020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AIWIN)宣布启动,2019年度上海人工智能top企业榜单同时公布。

此次高峰论坛上,来自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三省一市的人工智能联盟、学会和经济信息化研究机构等代表共同倡议,发起长三角人工智能发展联盟。

据介绍,联盟将以搭建协同交流平台为己任,联动上海、浙江、江苏、安徽人工智能产业、科技、场景、数据、人才、政策等资源,积极营造长三角人工智能协同发展生态环境。各方一致提出,在长三角各省市的共同努力下,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组织势必将有机联结在一起,发展资源得到融合,实现“3+1>4”的效应。在“人工智能与长三角协同创新”为主题的圆桌论坛环节,三省一市相关专家、企业和联盟组织代表共商长三角人工智能联动发展方案,从政府、企业、行业组织三个维度,探讨共同打造长三角人工智能产业集群、营造协同化的智能生态环境、建设世界级人工智能应用场景。

作为我国人工智能战略布局的先导区和示范区,上海在建设人工智能产业路上勇当排头兵,是无数创新活动的策源地。

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AIWIN)正是此类活动的代表之一。据了解,由上海人工智能联盟主办的大赛已成功举办两届,横向覆盖11个不同赛道,吸引两千余项海内外项目,培育助力85个获奖企业,为上海打造人工智能高地提供了有力的平台支撑。

此次论坛上,2020世界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正式启动,一方面将延续行业场景应用赛,重点吸引医疗、金融、教育领域的AI项目,同时新设了首个倡导“AI 向善"的解决方案赛。2020的大赛也将初次针对青少年人群推出专项赛事,培育未来领军者。

作为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集成制作——《智联世界》一书在联盟年会上正式亮相发布。“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作为世界级的科技产业大会,其成功举办,意义非凡。《智联世界》一书既是大会内容的精华,也是大会向世界展示的窗口。通过这本书,将有更多的人了解到2019年大会现场的世界顶级科学家、企业家发表的人工智能行业前沿观点、实践成就,以及对未来的探索。

附:

2019年度上海人工智能最具影响力企业TOP 10榜单

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云赛智联股份有限公司

云知声(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云从企业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依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深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乂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上海人工智能最具开拓力企业TOP 10榜单

上海合合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达闼机器人有限公司

达疆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流利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明略科技集团

上海小蚁科技有限公司

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图森未来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达观数据

2019年度上海人工智能最具成长力企业TOP 10榜单

弘衍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图麟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思亮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氪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扩博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衡道医学病理诊断中心有限公司

上海烨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卓繁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斑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极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