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高光时刻 十四运会纪念券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1-09-15 15:03: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莉莉 | 责任编辑:李星

见证一场精彩盛会,纪念一个辉煌时代。随着全运会高光时刻的到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纪念券将正式发布。它是举办全国运动会62年以来,首次以“全运会”为主题发行的纪念券,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

纪念券正面以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为主景,上方以“丝绸飘舞”造型突出西安作为丝绸之路起点的重要地位,通过拼图元素传达了全民全运、万众一心、团结向上、奋力拼搏、追赶超越的理念;背面以球类、游泳、田径三类运动项目人形为主体,珠光图案采用全运会吉祥物秦岭四宝朱鹮、大熊猫、羚牛、金丝猴”形象,分别寓意奔向新时代、喜迎八方客、同享新生活、共筑中国梦,版面整体呈向前奔跑的姿态,体现了英姿勃发、祥和喜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运动精神。

据悉,该券由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经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组委会授权,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委托西安印钞有限公司印制,面向全国公开发行,此次共发行纪念券7.2万单册,四联体8000册,十二联体2000册,二十四联3000册,可通过中国工商银行“融e购”APP官方渠道收藏。(图文:王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