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好“开门一件事”,当好“百姓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1-11-11 11:18: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长淮街道 | 责任编辑:李媛

“选好就奔跑,上任即开考”,自合肥市瑶海区长淮街道5个社区党委换届圆满完成以来,新一届社区党委班子以“一刻不耽搁”的状态迅速进入“实干模式”,聚焦老百姓最急迫、最关心的实际问题,做好“开门一件事”,以“办好每件事”的决心,扎实迈出履职第一步。

查隐患,妥善处理解民忧。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是社区新党委班子工作的第一要务。11月8日上午,长淮社区负责人前往区绿化养护管理处,就如何处置长淮新村A区存在安全隐患的枯死雪松进行沟通。通过实地走访排查,决定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雪松进行清除,同时移栽新的树木,还居民一个安全的居住出行环境。

重拆违,亮化城市新颜值。胜利社区新一届党委班子不断加大拆除违建力度,持续打好违建拆除攻坚战。社区把“环境优先”的理念贯穿于拆违工作中,向问题叫板,向短板亮剑,以拆除违建“小入口”推动城市环境“大改变”,不断提升城市颜值。近期,共拆除违建30余处、500余平方米。

勤宣传,共建平安好社区。临泉路社区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联合长淮派出所、辖区志愿者等开展夜巡行动。社区党委成员们通过发放警民联系卡、文明创建宣传单页等,向辖区居民宣传反电诈应知应会知识,有效防范与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整治,让居民有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强责任,为民服务解难题。火车站社区一直将打造辖区居民的幸福生活为工作追求,居民生活中的件件小事,在社区党委眼里,都是涉及到民生福祉的大事。辖区红星家园小区围墙内侧有多株树木,存在倒塌并砸毁居民住房的风险。新一届社区党委在了解相关信息后,主动作为,将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砍掉,消除了安全隐患,受到小区居民一致好评。

聚民生,用水质量大提升。元一社区党委新一届班子聚焦民生,逐户走访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有声”。社区合力攻坚,提前与供水集团、物业公司、居民代表进行沟通协商,加快推进水表出户改造进程,让小区水表“换新颜”,在干实事中赢得群众支持。

今后,长淮街道将以“开门一件事”为导向,引导新一届社区干部积极干事创业,争当忠诚担当的“领头雁”,争当心系百姓的“先锋队”,争当本领过硬的“排头兵”,推动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图文供稿:长淮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