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安定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构建“1254”体系架构深入推进支部特色品牌建设

发布时间:2021-11-26 10:41: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邸望 | 责任编辑:李媛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定西市安定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型光闪耀”特色支部创建工作为切入点,通过构建“1254”党建品牌体系架构,积极打造精品党建品牌。

围绕“一条主线”:即以全面贯彻落实全市系统“146”高质量发展举措,推动区局(营销部)全面创先争优为主线,牢固树立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促业务的工作思路,助推区局党支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形成党建+业务双向融合党建模式,将党建的“软实力”转化为推动区局(营销部)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

把握“二个层面”:即抓好支委会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两个层面,通过聚焦“人”这个关键因素,以“规范型、效能型、攻坚型”“三型”支委会建设和“学习型、纪律型、实干型、服务型、引领型”“五型”党员队伍建设为基本内涵,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推动支部品牌效能最大化,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政治统领基础。

突出“五个聚焦”:即聚焦根与魂,依托专题学与长期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切实筑牢政治统领。聚焦学与悟,搭建“四制并进”学习模式,充分运用六种学习资源,引导广大党员持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聚焦责与效,构建党建四级责任体系,压紧压实执行责任,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实施,为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筑牢坚实组织根基。聚焦实与严,建立支委会诊断管理与党员对标管理工作机制,以党章党纪教育常态化为抓手,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细。聚焦创与引,建立“众创”工作机制和组建“四支队伍”,着力发挥创新驱动和先锋引领作用,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促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实现“四维效应”:即党建+队建,打造过硬职工团队。通过采取以党建带队建的方式,组织评选党员先锋岗,设立党员责任区,建立先锋队,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力求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聚合效应。党建+网建,增强渠道掌控能力。以党小组为中坚力量,以全力推动营销“五类终端”建设和“三大平台”应用为目标,全力推进加盟终端的扩点增量和星级现代终端转型升级,实现终端全面发展助推渠道掌控力的持续增强。党建+专卖,构建良好营商环境。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规范卷烟市场秩序为目标,优化服务方式,严厉打击各类涉烟违法经营行为。党建+客户共享健康市场秩序。以“共享”理念为目标,开展“陇之情*党员结对示范店”和“同心筑梦”党建示范诚信互助小组建设,实现将支部特色品牌影响力向零售户、消费者及市场输出。(供稿:邸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