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堡税务:用“心”服务 树“新”形象

发布时间:2021-12-14 13:15: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堡县税务局 | 责任编辑:赵茜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吴堡县税务局持续聚焦便民利民、创先争优,全力提高纳税服务质效,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政策直达快享,有效助力税收营商环境建设,为吴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用“心”服务,畅享政策红利

“刚进纳税服务大厅就有导税员主动了解我的需求,详细讲解办税流程,自助申领发票可真方便,下次我自己也能办理啦!”吴堡县尚古堂手工挂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宋慧伟说道。

吴堡县税务局坚持“导税服务”先行,充分发挥导税台“咨询解答、号前审核、辅导填报、简事易办”功能,最大限度减少纳税人等待时间,缓解窗口压力,让导税台真正成为征纳之间的高效“传输带”。将沟通能力强、业务水平高的税务干部安排到导税服务岗,做好对办税服务厅常用业务办理的分流疏导工作,准确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办税,做细做实导税服务,提高办税服务厅的整体效能。

吴堡县税务局加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推广力度,通过办税服务厅张贴海报、税企微信联络群等途径大力宣传使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同时开展线上办税辅导,实现远程帮办。成立纳税服务辅导团队,建立纳税服务咨询辅导热线,主动、积极为纳税人纾困解难,赢得纳税人“非常满意”。

树“新”形象,凝聚团队力量

加强办税服务厅建设,打造优良办税环境。吴堡县税务局严格落实“办税公开”制度,通过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公开税收政策、办税程序、服务承诺、税收行政收费项目、税务违法处罚标准、办理时限、办公时间、咨询和投诉举报电话等事项。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强化部门联动,积极创新、大胆实践,以人员整合的“加”、系统升级的“乘”换取办税流程的“减”、一键解惑的“除”。

加强税干学习培训,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吴堡县税务局不断加强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各类业务学习培训,利用班前班后、晨夕会等时间,对常用业务、疑难业务等各类业务进行辅导培训。同时,加强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思想教育,规范税容风纪、言行规范、工作态度,人人做到爱岗敬业、文明执法、热情服务,切实“干好税务、带好队伍”。

“我们将继续秉承‘服务精细化、办税智能化、流程便捷化’的纳税服务理念,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纳税人办实事’相结合,围绕纳税人的需求,推动办税服务再升级,让纳税人办税体验更舒心。”吴堡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韬表示。(供稿:国家税务总局吴堡县税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