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服务更随心 北京电信尊老爱心服务彰显城市温度

发布时间:2022-05-17 13:07: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北京电信 | 责任编辑:李科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超过2.6亿人,占总人口的18.7%。在老龄化社会背景下,“养老”是一项长期受到关注的社会议题。近年来,北京电信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理念,全面推进适老化改造工作,让银发人群也能畅享数字生活,日前北京电信还积极落实集团发布的“数智随心、关爱随心、网络随心、消费随心、便捷随心、安全随心”六项服务举措,进一步实现数智服务全面覆盖、客户消费明明白白、关爱服务无处不在。

小汤山营业厅防诈骗及手机指导微讲堂

87家爱心翼站:便民、补给关爱随心

“手机没电了?我们这里爱心翼站可以免费充电,您安心在这充会儿电,我去给您倒杯水!”“大爷,我给您换个口罩吧,一次性的口罩用完要处理好再扔。”

这样的场景,在北京电信各大营业厅设立的“爱心翼站”每天都在上演。截至目前,北京电信已建成87家“爱心翼站”,配备了百余名爱心大使,为优抚人群提供进厅休息、饮水供给、手机充电、手机辅导、老花眼镜等十余项公益便民服务。

并且,在141家北京电信自建自营厅,老年人进厅后不仅可享受爱心服务专员和爱心专席引导办理服务,还有专门预备的口罩、消毒凝胶、消毒湿巾等防疫物品可供领取。

91场助老微课堂:科普、反诈数智随心

考虑到老年人用不惯数字设备,北京电信还在营业厅开设助老“微课堂”,肩负起帮助“银发族”跨越数字鸿沟的重任。这些助老“微课堂”不仅教授老人学会使用各类手机应用,还“兼职”进行反诈知识科普,让老人们享受到“数智随心”、“安全随心”的周到服务。截至4月,北京电信今年已累计开展91场线下“科技助老微课堂”活动,帮助许多老人解决数字生活难题,守护好自身“钱袋子”。

水木兰亭花园营业厅关爱社区中老年人防诈骗知识讲座

2021年5月开始,北京电信积极推动爱心适老服务进社区,将助老课堂搬到老年人身边,受到老年用户的称赞好评。一次助老课堂上,当在爱心服务专员手把手帮助下学会了快速打开乘车码以及手机缴纳水电费操作后,家住顺义的李爷爷感慨:“多亏有她们(电信员工)一步步指导,比家里的孩子教起来还认真!”

丰体时代营业厅科技助老微讲堂

接诉即办便捷随心:“尊长专席”满意率超99%

在北京电信10000号“尊长专席”,为来电用户进行手机操作指导是人工客服的工作日常。

据悉,早在2020年12月4日,北京电信就率先推出“尊长专席”,由百余名善于沟通、业务能力出色的爱心话务专员上岗服务,为老人解答手机操作、余额查询等常见问题,同时开创主动关怀服务,安排专人对老年用户进行定期回访关怀,近期,北京电信还对10000号等渠道进行了升级,提供“便捷随心”的全时服务。数据显示,目前北京电信“尊长专席”月均呼入总量1.7万,累计收到老年用户主动来电表扬近百件,满意率高达99.5%,累计获得老人特别提出“表扬”一百余件。

“中国电信北京客服”微信公众号-尊长服务专区界面

2021年2月,北京电信在“电信北京客服微信客服”也打造了“尊长服务专区”,放大套餐余量、话费余额页面关键数据的标注,并增加充话费、订流量的视频操作教程,保障老年用户“消费随心”。截至目前,北京电信微信客服“尊长服务”专区累计点击量达4.5万。

此外,北京电信还全面开展智能设备、反诈知识线上教学。2021年10月、2022年4月,北京电信分批上线“万号暖心宝”线上视频课程,累计制作课程14节,普惠更多想学习智能机应用的老年人。自2021年起,北京电信还牵手国家统计局老年大学,向各部委联合的线上教学平台“国联老教”提供防诈骗线上教学。

“网上老年大学”APP-《万号暖心宝智能机手机操作教学》课程

惠老孝心卡:贴心降费温暖无限

一场场微课堂、一次次悉心辅导,让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日益熟悉手机操作,与此同时,老年用户每月需要用到的手机流量也越来越大。关注到老年用户这一实际需求的北京电信于2021年5月31日推出孝心卡北京版优惠套餐,并通过补贴形式为65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精准流量降费。

2021年12月20日,用户在朝阳门营业厅办理孝心卡

据了解,孝心卡套餐内容丰富实用,不仅包含语音时长、多达5G的国内通用流量,还贴心提供免费开通防骚扰、恶意电话拦截等安全保障服务,让老年人在尽兴“冲浪”的同时亦能够安心通信。值得一提的是,65岁以上的北京电信用户近期还可申请每月免费 1GB通用流量包或100分钟全国语音包,进一步享受通信红利。

服务越用心,城市越有爱。从家门口的营业厅,到电话里、手机上的一个个爱心坐席、爱心窗口,通过进一步为银发群体提供更多优惠、便捷的通信服务,北京电信切实做好对特殊群体的关爱工作,践行“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北京电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