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快无损、极速上门、不达即赔”

发布时间:2022-05-17 16:51: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吉林联通 | 责任编辑:李科

——吉林联通率先在省内发布全屋光宽带Wi-Fi服务承诺

“千兆新定义,纵享心服务”。5月17日,吉林联通召开“全屋光宽带Wi-Fi服务承诺发布会”,在全省率先公开承诺“网快无损、极速上门、不达即赔”,推动全民质享数字生活新时代的到来。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叶春洲、通信管理处处长张广有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吉林代表处运营商业务部部长殷俊莅临现场,智家工程师代表及各界媒体嘉宾出席了本次发布会,会议全程通过中国联通APP进行直播。

吉林联通副总经理郭彤表示,吉林联通举办全屋光宽带Wi-Fi服务承诺发布会,是积极落实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通信生活需求的生动实践。吉林联通将切实解决老百姓网络体验中的“烦心事、操心事”,将高品质的网络、极致的体验带给更多客户,让千兆宽带Wi-Fi的优质服务惠及更广大群众。

千兆更优全光家庭解决方案新升级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并趋于智能化,在线教育、居家办公、VR娱乐、全屋智能、4K/8K等新兴业务成为日常,网络环境亟需升级,高品质千兆宽带服务呼之欲出。作为吉林省信息化建设的排头兵、主力军,吉林联通于会上发布“全屋光宽带(FTTR)”来满足5G时代数字家庭业务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以此来推动吉林省全面数字化转型升级。   

据悉,吉林联通此次推出的“全屋光宽带(FTTR)”是新一代全光家庭解决方案。该方案用光纤代替现有的传统网线,利用光纤传输带宽大、体积小等优点,将光纤通达至每一个房间,结合双频Wi-Fi 6的极速体验,做到“光纤全连接、千兆全覆盖、Wi-Fi全漫游、设备全接入”,保证让家庭里的每个人,在每个角落、每个时刻随时享受到稳定的真千兆网络体验。  

过去,“光纤到户(FTTH)”解决了“最后1公里”的问题,将千兆宽带引入到每个家庭,但随着家庭业务高品质需求的发展,需要将光纤铺设到每一个房间,打通家庭千兆网络覆盖的“最后1米”,真正实现无处不在的全光Wi-Fi覆盖。吉林联通此次为用户打造“千兆更优、漫游更稳、覆盖更易、使用更久”的千兆光网服务,正是为帮助用户解决从“最后1公里”到“最后1米”的全光千兆体验演进而来。

聚焦用户需求三项承诺搭建高品质服务体系   

发布会上,吉林联通重磅发布“网快无损、极速上门、不达即赔”承诺,即:全省FTTH覆盖区域内,使用智能双频网关或全屋光宽带(FTTR)组网服务的宽带客户,根据宽带速率,承诺近场Wi-Fi速率值;办理全屋光宽带(FTTR)业务时,按照规定时间极速上门;同时,客户拨打10010/96169热线反馈宽带Wi-Fi速率不达标,经现场测速确认,可一次性获得一定金额的话费补偿。  

据悉,吉林联通此举是继2021年“推广千兆光纤宽带大提速”、“发布智慧家庭全屋智能服务套装”等众多省内领先之举后,又一次引领潮流。深耕客户需求及应用场景,吉林联通公开发布宽带Wi-Fi三项服务承诺,使宽带速率承诺由有线向无线延伸,既是对前期规模提速宽带Wi-Fi成效的充分自信,也是对今后持续提升宽带Wi-Fi品质的有力鞭策。  

会上,吉林联通市场部总经理谢颖苇签署了全屋光宽带Wi-Fi服务承诺书,吉林省九个市州分公司也同步签署承诺,这标志着吉林联通将以推出全屋光宽带Wi-Fi服务承诺为契机,带动省内通信行业宽带服务能力迈上新台阶。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在发布会上肯定了吉林联通对全屋光宽带Wi-Fi进行网速服务承诺这一惠及民生、有益消费的服务举措,希望吉林联通继续以高质量的服务体验取信于用户和市场,为吉林省高质量发展赋予新动能、做出新贡献。(吉林联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