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防晒行业趋势指南》发布,众多防晒品牌上榜

发布时间:2022-09-08 16:54: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今年夏天,防晒市场迅速升温。灼识咨询数据显示,中国防晒服饰的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459亿元增至2021年的611亿元,预计2026年将达到958亿元。

全球消费疲软,小而美的防晒服饰,怎么就轻轻松松撬动了千亿市场?

究其原因,一方面是“防晒”概念已经深入人心。《2022年防晒行业趋势指南》显示,2018-2021年,消费者对防晒的需求逐渐升级为刚需,对比其他品类关注度成爆发式增长。另一方面与这届年轻人热衷露营、冲浪、桨板、飞盘、自行车等新潮户外运动不无关系。一波又一波的“户外热”席卷而来,让防晒服饰在新消费赛道上走出了一种燎原之势。

数据来源:《防晒趋势指南》

“防晒”越来越炙手可热,自然吸引了一大批玩家。既有依靠DTC模式快速成长起来的网红品牌,也有在细分领域默默耕耘的老品牌。SISIILEE作为防晒运动专家,是全国最先使用高倍防晒UPF80的品牌之一,深受众多冲浪冠军、明星、轻极限运动博主青睐。

UPF值代表着防晒等级,数值越高防晒效果越好。SISIILEE品牌专注防晒37年,成功研发出高倍防护的科技面料,将防晒值拉升至UPF80。在电商和内容种草平台上,SISIILEE防晒泳装深获水上运动爱好者的青睐和追捧。在舒适度方面,纳米防晒纤维、玻尿酸、冷凝钛等黑科技面料层出不穷。在消费者回归理性的当下,只有科技才能真正打动人心,而不是五花八门的营销。

数据来源:《防晒趋势指南》

除了在防晒和面料上“卷”到极致,各大品牌也在颜值上寻求突破。比如SISIILEE泳装尤其注重设计与剪裁,将人们的身材线条衬托得更迷人饱满,让人一出场就是社交中心。

数据来源:《防晒趋势指南》

养儿不防老,防晒才防老。在防晒新风口,入局者众,想要成为下一个超级品牌,只有做好细分、打出差异化、专注研发,才能先人一步掘金千亿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