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能源官宣第三届电池日12月15日举办,这次有哪些黑科技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2022-12-09 10:38: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蜂巢能源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日,蜂巢能源官宣,将在12月15日举行第三届电池日。早在2020年,敢吃螃蟹的蜂巢能源率先举办国内首个电池日,一鸣惊人。至今已经举办两届,每次都有令行业耳目一新的创新技术和产品引发行业热议。当然对于创新者,向来是有人赞赏也会有人质疑,但是对于新能源产业这个正在全球快速发展演进的领域,蜂巢能源一年一度的电池日,体现出的创新思维和创新实力可以说是行业的一股清流,说他是行业的创新标杆并不为过。

https://img2.danews.cc/upload/ajax/20221209/44cd2f40f3a917750df49e2a7dea0d99.png

回顾以往电池日推出的创新科技,不得不说蜂巢能源一直对市场的趋势和客户的需求是有着深入的洞察和思考,提出的解决方案则很多是创新大胆的。

https://img2.danews.cc/upload/ajax/20221209/a6efc1701fa175e4f64df7cf3ce1d686.png

就拿无钴电池来说,因为钴元素的稀缺性,无钴技术一直是行业想突破的前沿技术,蜂巢能源斥巨资投入庞大的研发团队进行攻关研发终于成功,这项创新科技是基础材料层面的突破性成果,不仅打破了此前发达国家在基础材料方面的技术专利垄断,也为锂电行业摆脱稀缺元素依赖提供了创新解决方案;还有短刀电池,蜂巢能源在2019年的首次品牌发布会上就指出动力电池将随着电动汽车普及化发展进入标准化生产的阶段,品质更高、安全性更好的长薄化电池将成为趋势,随后其创新推出的短刀电池作为蜂巢能源品类创新的代表性成果获得业界的高度关注;超高速叠片技术,更是蜂巢能源从成立之初就瞄准了动力电池行业的大工业生产发展方向而深入研发的引领未来生产方式的创新技术,已经成为蜂巢能源独特的品牌标签。这其中无不体现出蜂巢能源对行业发展趋势和市场痛点的前瞻性把握。

https://img2.danews.cc/upload/ajax/20221209/87c34a3c0842369d9cafb1ad8f97de23.png

那么,即将到来的第三届电池日又会有什么令人惊喜的黑科技?我们不妨先关注一下行业发展到今天,市场的主要痛点是什么?

目前,随着新能源车的渗透率逐步扩大(现在已达24%左右),保有量也达到了相当规模,根据公安部统计,截至今年9月底,我国保有量已达1149万辆。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至今,安全问题始终是最被关注的问题。在新能源车日益巨大的保有量下,即使起火数量按概率统计,也会出现不能忽视的事故频次,安全问题成为公众的首要关注。如果不能解决安全问题,会给新能源车用户及潜在购买者带来一定的担忧情绪,影响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

其次是续航问题,虽然现在各厂家车型基本都能达到500-600公里能顾满足人们基本的出行需求,但电动汽车的行驶特点受驾驶习惯、路况特点甚至季节气候等多重因素的影响较大,尤其是在冬季、开高速、开空调的情况下,续驶里程打折是普遍情况。所以,动力电池的续航里程持续提高仍然是市场所渴望的。

对此,行业领先的企业都纷纷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案,比如宁德时代的麒麟电池、比亚迪的刀片电池等。蜂巢能源作为持续创新的企业此前也推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比如采用无钴电池集成的高安全的无钴电池包,实车测试数据表现已经十分优异。现阶段,随着行业的发展,蜂巢能源在电池技术和产品方面的实力更加强大,这次会不会带来新的令人惊喜的解决方案,从其一直以来的创新表现上来看,答案几乎是一定的,但究竟是怎样的创新产品,还是非常值得行业期待。

https://img2.danews.cc/upload/ajax/20221209/f362e136e66d2e37c4c32400cd3209d1.png

另外,从能源市场发展角度来看,新能源主要有两大市场——即动力和储能,行业主流企业都不愿错过储能这个大市场。到目前为止,蜂巢能源在动力电池方面的发展路线已经基本清晰,但在储能方向,虽然从各方面信源获悉蜂巢能源是有在做相关产品和布局,但只是一些零星的报道,官方一直没有正式宣布过。目前储能行业已经发展成为风口,有可能成为万亿、甚至十万亿级别的大市场,而蜂巢能源也走到了IPO的阶段,不知道本届电池日是否会在这一方面有进一步的消息释放。

总而言之,蜂巢能源的电池日能连续做到第三届,而且之前每届都能有创新看点,这次的看点会是什么? 12月15日,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