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主变基础 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发布时间:2023-05-29 11:28: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瑞、刘玉霞 | 责任编辑:赵茜

按照托克托供电分公司2023年大修计划,近日,变电修试班配合光源公司对托新35kV变电站1、2号主变基础进行有序改造。托新35kV变电站1、2号主变基础由于年代久远,再加土质原因,地基明显下沉,若不及时进行改造,就会给变电安全运行带来极大的隐患。经过长达数月的筹划、准备,分公司领导、各相关科室、变电检修班及35kV运维站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对改造方案进行核实后,正式启动此项目。

5月16日一早,工作班成员早早来到了施工现场,按照工作票签发要求,首先改造的是2号主变的基础设施。在现场安全措施周密布置结束后,随着工作负责人的指令,吊车司机很快将2号主变吊起并转运到安全地带,紧接着,土建班成员也进入了紧锣密鼓的施工中。1号主变压器移位,2号主变压器复位、调试、接引流线及二次线,新建1号主变基础、事故油池,1号主变压器复位、调试、接引流线及二次线……土建队与变电队在相互交替中有序的进行着,加班加点历时了四十多天,5月16日,基础改造正式竣工。

托新35kV1、2号主变基础改造既是分公司今年的大修计划,也是今年的重要工作之一。此项目改造圆满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了电网的安全运行质量,同时也确保了迎峰度夏的安全稳定性。(王瑞、刘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