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标准树标杆——中国一冶丘北高铁冷链物流项目加快建设进程

发布时间:2023-05-29 16:07: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卉 谢嘉乐 | 责任编辑:郭顶

近日,由中国一冶交通公司承建的云南文山丘北县高铁站冷链物流中心项目(一期)正加快建设进程,为实现8月底完工目标全速前进。

该项目位于丘北县交通枢纽示范区高铁站南侧,是文山州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现代农业产业化项目的重点子项目。目前正在实施的一期项目占地90亩,概算投资2.22亿元,建设内容包含商务办公楼、展销中心、电商大楼、农产品交易中心、冷链物流仓库及相关附属配套设备用房等。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推动文山地区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文山农业产业与丘北城市品牌相结合的区域性新名片,同时辐射带动建成10万余亩果蔬种植基地,或带动近万农户增收致富。

截至目前,产品交易中心及电商大楼、展销中心已经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装饰装修作业。商务办公大楼及冷链物流仓库预计将于6月底完成主体结构施工,项目整体力争于8月底前全部建设内容。

项目自开工以来,全面落实标准化管理,有力打造企业名片,在项目当地树立品牌标杆。建设初期,做好整体策划,定标准、定方向,为项目建设画好“底线”。从施工、经营、安全文明施工、技术质量、物资采购及党群建设等“六大模块”着手,每个模块由项目部对口职能部门进行主导,指定专人负责。同时,常态化集中开展“回头看”自查,及时复盘纠偏,做到既分工明确,又相互协作,最终实现“内外兼修”——在内部有效减少各类风险,避免安全和质量事故的发生,提高项目综合管理水平,提升职工凝聚力与归属感。在外部提升企业品牌效应和核心竞争力,保障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中国一冶 刘卉 谢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