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名单公布,浪潮软件9省市客户案例入选!

发布时间:2023-05-30 16:52: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郭顶

5月25日,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数字政府论坛在贵阳举行。会上正式公布了“2023数字政府创新成果与实践案例”名单,浪潮软件助力9省市客户打造的典型案例成功入选。

image.png

会议现场

(图片来源:人民网贵州)

此次会议由数博会组委会主办,中国信息协会承办。今年3月起,承办方面向有关部委、地方政府等征集了318项创新成果与实践案例,经过严格遴选,入选案例名单在会上公布并进行展示交流。

其中,浪潮软件9省市客户入选的典型案例分别是:

湖南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

贵州省加快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广州市一件事“随心办”组合服务改革

厦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 

青岛市智慧审批平台 

九江优化营商环境综合服务平台 

“邕易办”让政务服务容易办

襄阳都市圈“全域通办”改革 

衡阳市村级政务服务“一网通办”项目

其中,突破以往“一件事”的固定模式,实现“事事可成一件事”的“广州市一件事‘随心办’组合服务改革”;集“智能填表”、“智能指南”、“智能秒批”等多项特色应用于一体的“厦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实现政务服务从“全程网办”到“智审慧办”迭代升级的“青岛市智慧审批平台”;在数据深入互动的基础上通过系统智能中枢打造“一键式”轻松办模式的“‘邕易办’让政务服务容易办”等入选案例颇具特色亮点。

当前,智能技术、大数据、云计算、元宇宙等新一代技术浪潮正席卷各行各业,数字政府建设行业也不例外。新技术的善用,将极大提升传统的政务服务、城市治理和协同工作模式,为群众企业、政府机关带来全新的智能化体验。

浪潮基于在政务信息化行业二十余年的沉淀积累,依托“业务、数据、技术”融合发展优势,已基于智能化技术打造了“新一代智能政务服务平台ECGAP4.0”,基于云原生技术打造了“云上政务大厅”,基于政务云数字化基座打造了“一网统管平台”,基于自主研发的大规模智能巨量模型打造了“灵犀有言”平台。这些创新型产品及方案在多地的实践已取得了优异成效。

面向未来,浪潮软件将坚持“业务、数据、技术”融合发展战略,加大创新力度,运用新产品、新技术、新方案,助力全国各地政府客户打造数字政府建设的更优案例、营商环境的领先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