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东营黄河口支行举办“‘阅’在黄河口,‘悦’在黄河口”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10:32: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萌萌 | 责任编辑:赵茜

百年中行风雨兼程路,莘莘学子耕耘风险中,为了更好的提高团队协作精神,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中国银行东营黄河口支行于2023年5月24日举办“‘阅’在黄河口,‘悦’在黄河口”读书活动,全面弘扬提高员工尊重知识、崇尚文明的阅读理念。

通过“朗读者”活动形式,诵读者甄选出诵读书目,并分享诵读原因,诵读完成后听众们结合自身实际谈感想,力求推进读书活动的深入开展,加强支行员工沟通交流,激发年轻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通过理论学习与推动发展相结合,达到员工加强学习修养,砥砺意志品格,练就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本领。

坚持领导带头学,强化示范引领。首先,支行行长高仕成同志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与大家分享了朱自清写的《背影》,读到父亲买橘子的过程,穿过铁道,爬上月台,父亲两手攀着上面,两脚再向上缩,他有些哽咽,谈及自己的父亲,父爱无声,却是从不曾忘却的饭菜味道,是电话那边静听母子交谈的沉静,是我们无限前行的勇气和力量。他又谈及同事,他如兄如父,希望每人都有为之奋斗的信念,补足精神之钙,鼓励年轻人不贪一时之功,不图一时之名,打基础,利长远、重实践,建新功。

坚持员工比着学,强化对标对表。员工张子康2022年入行,职场小白分享《亲清故事读本》--坚守的三尺柜台。十六年,兰倩坚守“君子兰心清风倩影”的品质,默默苦干,清廉告诫,用生动实践很好地诠释了“小者大之源轻者重之端”的意义。回顾自身工作实际,他说,自己入职黄河口支行,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领导和同事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了他很多的帮助,让他顺利度过了职场起跑期,“群里谁能御,齐心石可穿”,他相信全行会一直保持奋发向上的姿态,保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斗志,用实干、实绩当好金融主力军、排头兵。

诵读完毕,员工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有人联想自己的老父亲,沉思良久;有人感谢行中良师益友,无语凝噎。此次读书活动,创新了员工活动形式,构建支行特色鲜明的学习文化,厚植新时代中行高质量发展的作风保障和文化底蕴。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中国银行东营黄河口支行将以此次学习作为进一步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的”大舞台“,教育和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事业观,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为支行稳健发展保驾护航。(图文:王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