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在前,“亲”“清”助“廉”

发布时间:2023-05-31 10:33: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彦洁 | 责任编辑:赵茜

——中国银行东营分行人力资源部党支部深入推进亲清廉主题教育

自分行亲清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银行东营分行人力资源部党支部高度重视,积极担当党委职能部门责任,以活动为契机,加强支部清廉建设的同时,不断助推亲清廉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支部党员学在前

根据《中国银行东营分行“亲清廉”主题教育活动方案》要求,分行人力资源部党支部按要求逐月开展规定篇目的学习、讨论。为提升学习效率,支部党员提前自学预习,鼓励支部党员对感触较深的篇目进行心得撰写,不断提升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党员大会上,党员直奔主题,开展交流讨论,在思想的碰撞中感受亲清廉正反面截然不同的冲击,从思想源头上筑牢思想防线。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两本读物虽一正一反,但紧密联系。《我的亲清故事》对中行人“高洁坚”的精神基因进行深入挖掘,传递廉洁正能量,对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产生重要作用,同时让大家接受了行史教育,强化了身份认同感和自豪感。《警示教育读本》从典型案例出发,通过案情分析、忏悔检讨、警示剖析、法规链接四个板块,立体重现了违纪违法干部的心路历程,为每个学习者敲响警钟。

活动推进不停歇

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在做好本支部的主题教育活动基础上,根据活动分工,积极履行党委组织部的职能责任。按期对支部三会一课记录进行检查,提醒各支部开展学习,跟上进度。同时,开展电话抽检、中银研修调查问卷等方式,对各基层党组织活动推进情况进行摸底,确保支部活动入心入脑。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严不实情况,按照分工要求,在监督提醒的基础上,如实报送纪委办公室。

中国银行东营分行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将以亲清廉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创建清廉支部、清廉部门,加强支部党员党性修养和锻炼,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进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